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庄园记事》(241~260)

(1~240)←这边

【cp:摩尔庄园的菩库/双乐/瑞R】

(241)堵上尊严的音乐之战

作为除了占领摩尔庄园之外什么都行的天才,库拉打死都不会承认自己的悲伤奏鸣曲会败在乐乐侠的电音吉他之下。而乐乐侠则拍手称快,扬言定要给这不知悔改的蘑菇头最后一击!

“你们俩!” 带着黑眼圈的菩提冲他俩脑壳上一人一掌,迅速给这场战争画上休止符。“凌晨两点还不睡在这里闹腾!?”

(242)ps:其实这个设定我不清楚但是感觉天空树附近很空荡没邻居

“别生气嘛菩提大伯!”摩乐乐挥了挥金白相间的应援棒,毫无所谓地做了一个鬼脸:“你瞧,我们周围几公里内都没有邻居呢!嘿嘿,不会吵到别人的!”

“……”

将飞艇停在天空树这里的RK突然有股给他们一人飞一针强制安眠的冲动。

(243)那如果天空树周围有邻居呢?

“菩提!快管管你们家熊孩子!凌晨了还折腾还闹腾是不是想要我老命啊!?”

这个月第六次被找上门的投诉了呢。

(244)不眠之夜

RK凝视着漫天夜幕,如碎金般的璀璨星辰,遥想四光年之外的某颗早已消亡化灰的行星上————是否也会有凌晨两点还在闹腾的临时邻居。一声长叹,RK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默默计算失眠时间的同时又看到了未读信息。是骑士团的信息:

“骑士团通知:夜深人静,请各位摩尔早些休息,相信明天会是活力满满的一天!祝各位好梦!————骑士团。8012年12月6号,22:00.”

RK又是一声长叹。

(245)仅此一次

RK正要把手机丢回去,信息框里突然冒出一条像是深思熟虑之后的信息:

“很久之前被你绑到飞艇上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你的眼罩和耳塞。作为赔偿,你可以来我家拿走我新给你买的,不会逮捕你,但仅此一次!————瑞琪”

(246)声优

“哈哈哈哈哈哈菩提大伯,一起来唱吧!”

“……不不不,我和库拉是一个声优,我就不唱了。”

(247)“我可以请你住牢房。”“婉拒。”

瑞琪刚刚躺下,只听闻一阵幽怪风声袭来,簌簌叶响,细细听来,才识得这是暗夜王子到访的夜曲前奏。恍惚间,遥遥窗口那儿已经站定一个墨蓝色的熟悉身影,手里握着什么。虽说月下昏暗看不清他的神情,但还是能从疲惫的语气中感觉他的欣然宽慰————也不失幽默。

“直接邀请我住下就更好了。”

像拐弯抹角的谢辞。

(248)“反正也考不过,不如干脆现在就开始放寒假吧!”

眼见自己威逼利诱,软硬兼施,用了浑身解数但始终没拗过这三个熊孩子的,菩提也没了辙,却又不能随他们去,便无可奈何在沙发上寻了块地先坐下,歪着头撑着脸,暗自思考着什么。

“库拉倒是无所谓啊……唉,我说乐乐,你们俩个现在嚣张得完全不像是明天早上八点还有考试的样子啊。”

(249)真是奇怪呢

“等等,瑞琪怎么会知道我凌晨两点因为他们吵闹而失眠的事?”

聪明的鲁比赶在RK觉察之前删掉了与瑞琪的对话框。

(250)哪止放水,是放海

黑古拉沉思了许久,仍是不解:“不是,你们的骑士在面对庄园通缉犯都喜欢放海是吗?”

(251)最危险的地方就是……

实际上,RK的飞艇过了一段时间也是需要降落到地面定期维修并补充燃料的。每每这时,他总是为自己找一个藏身之处而感到烦恼。

……于是,回到家,看见RK和鲁比正无比自然地准备晚餐,瑞琪在门口愣了足足一个钟头。

(252)“嘘————”

清晨两点五十六,这场没有胜负的音乐之战终于落下尾音。

菩提又无奈又好笑的抱起歪在地板上的库拉,走回房间,收走了乐谱与小提琴。

乐乐侠则抱着摩乐乐慢悠悠地回了房间。轻手轻脚地拖过暖乎乎的绒毯子,又轻轻躺在摩乐乐的旁边,拽着毯子一点点盖好————别忘了晚安吻喔。

(253)水果

“你……”瑞琪双手背后身板挺直,俨然一副责问犯人的预备严肃。棉拖在地板上发出有规律的“哒哒”声,宛如审讯倒计时的钟摆,一下一下敲得人心慌。就这么在桌子面前绕走了几圈,瑞琪忽地转身,一皱眉,一拍桌,目光如炬地盯着RK。

“……”RK面上毫无波澜,右手悄悄移至身后备好怀表,就等瑞琪亮牌是敌是友——想和解也不太可能吧?这人可是成天到晚的要抓住我呢。

“你……”瑞琪再一次低沉地呼喊对方,眸子里愤怒的情绪更多了————“你居然不吃水果!准备的晚餐居然没有水果!不行!绝对不行!我现在就去买水果!”

(254)合格!

“一个合格的怪盗是不会介意女装。”RK顿了顿,在瑞琪惊讶的目光下又快速补了一句:“装扮成各种不同的人物该是怪盗的基本功课。”

瑞琪欲言又止,似笑非笑,脸色的表情转变可谓精彩。末了,他拍拍手,表示钦佩:“……是喔,那您的小碎花底裤可以说是非常合格了。”

(255)话题逐渐……

“彼此彼此,瑞琪团长,依我看您的小黄鸭底裤也————”

“……这可是你硬要给我选的。”

(256)说起底裤图案,我就想到审美

库拉的审美剑走偏锋,还没成反派就朝着阴郁诡异一骑绝尘而去。菩提半斤八两,退休老年干部的实用简朴审美风早在三四十年前的青涩校园期就“轰动一时”。

“所以为乐乐选衣服还是我们来吧。”瑞琪领着RK,主动担起了孩子们的审美塑型问题。

(257)缺席

安静的考场里,孩子们惴惴不安,东张西望,眼见到时间要到了却依旧不见菩提踪影,也没有其他人代为发试卷,原本就没底的心更是悬了起来。布多多敲了敲弟弟的桌子,回过身去问他:“菩提大伯怎么还不来啊?”

“摩乐乐和乐乐侠也没有来呢。”布少少说。

(258)是阴谋!?是惊喜!?

考试开始,铃声响起,紧张的还没有拿到试卷们的小摩尔突然发现最前的黑板渐渐浮现出一排字:“不考,直接放假,祝各位寒假愉快!”

像是摩乐乐和乐乐侠的字,幽蓝色的光又像是库拉的魔法。

(259)幡然醒悟,为时已晚

睡梦中,菩提的大脑向自己提了一个问题:“库拉书架上为什么突然多出很多奇怪的书?那种记载白魔法的书可不像是这家伙会拉下脸来亲自去找的。”

(260)背地里偷偷达成了某种不可告RK的协议

RK感到不可思议,他私下里居然看见鲁比与瑞琪达成一样目的般爽快击掌————尤其是在自己被他们两逼着好好吃水果之后。

评论(7)
热度(3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