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庄园记事》(221~240)

(1~220)←这边

【cp:摩尔庄园的菩库/双乐/瑞R】

(221)洛克:“。”

“退休了。”菩提说着,如释重负一般在确认书上利索的属上自己的姓名。“这也好,等库拉回来要找我麻烦也不会影响到你们————我回家等他。”

洛克虽然想现在就放个二十四响的礼花庆祝欢呼雀跃,却自然不能喜形于色。他面上仍是沉稳端详了确认书又看看菩提,点点头,绷着脸直到目送菩提离开,才松了一口气。

“这对笨蛋情侣终于不会再吵着我了。” 

自言自语间,瑞琪和罗伯特.凯恩走了进来……

(222)圣诞节

虽然是有正当理由与庄园的伙伴们一同欢闹的节日,却还需恪守工作兢兢业业。瑞琪倒也不觉辛苦。圣诞的前一天是平安夜,淘淘乐街的大家已经在欢庆的游戏中。瑞琪的眼神又坚定了几分,是决心守护这片祥和欢闹的明亮。

回眸间,他忽地瞥见在熙熙攘攘人群中的黑色风衣的RK,嘴唇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不一起过节吗瑞琪团长。”

(223) 热闹,人群,与身边的你

库拉要去街上走走,身后是寸步不离的菩提。

热闹的节日总还是要防着库拉一个心情不好就开始捣乱,不过换个角度,这也算是菩库夫夫久违的一同出行。

菩提径直牵了库拉的手,美名其曰方便管着不让捣乱,似乎也在告诉大家今天的库拉安全无害。

友善的大家,也撇去平日的不愉快与他们打招呼。当然就这节日,也总还要“希望圣诞老人能帮我找回丢掉的帽子。”“如果圣诞老人可以给我巨大的波板糖就好了!”“我都准备好袜子了!我就想要玩具!”的祈祷。

庄园仍是热闹,四处充满的都是对未来的闪着光芒的期待。

(224)破坏,语言,与成熟的代价

“……” 库拉立在一旁,以匪夷所思的目光打量着他们,像是看可笑的稚童。“你们不会不知道圣诞老人根本不存在吧?”

(225)“赠予瑞琪”

今天捕捉怪盗RK又是无功而返。与他交手过后,瑞琪看着那普蓝色的背影遁去远天,一点点消失,无可奈何。

“至少平安夜的话,也要消停会儿吧……”

瑞琪刚一转身,不知从自己身上哪里掉出来的一颗苹果,苹果上面是RK的标记。

(226) 平安夜之前

菩提眯缝着眼看见库拉悄悄翻身下床,轻手轻脚地将一个苹果放进了自己的老干部茶杯里。

这家伙都可以拿奥斯卡了。隔天早上,菩提看着装作不知道苹果是怎么回事的库拉,浅笑着。

(227)“干脆做成苹果汁吧!”

乐乐侠和摩乐乐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去选最喜欢的,能代表祝福的苹果送给对方。也不知是不是同一个灵魂的审美一致,精挑细选后他们两同时选中了苹果——选中了同一个。

两个小摩尔面面相觑,忍俊不禁。

(228)“你少说一点!”

“所以,平安夜送苹果的传统究竟是怎么兴起的?源自白雪公主的后妈吗?”

在摩乐乐和乐乐侠无比惊恐的眼神中,菩提立刻拖走了库拉。

(229)可能吧

瑞琪早晨醒来,在自己的床头,发现一个巨大的色彩缤纷的圣诞礼物袜里装着昏迷不醒的RK,还绑着一个硕大的红色蝴蝶结。

“……” 他四下看了看,未察觉人来过得痕迹,心中又是一阵诧异。

“怪了,难不成真有圣诞老人?”

(230)“库拉你给我闭麦!”

库拉盯着屋子里被两个乐乐装饰成小姑娘的圣诞树,足足沉思了一个小时。

菩提皱起眉,心里一阵发毛。“你,你怎么了?”

“这颗树本来可以很好的继续活着。”库拉想了想,又补充道:“围着它的尸体欢呼祈祷,你不觉得诡异吗?”

(231)童心

被奇怪手段攻击的孩子们决定为自己的童心讨个公道。虽然不得不承认库拉没有直接开火攻击庄园,但这种语言攻击怕是攻击力成倍——更让人心塞。

“就算我们知道圣诞老人不存在,也用不着你说!”乐乐侠将摩乐乐拦在身后,而摩乐乐又暗自拉着乐乐侠,也不知其实是他们俩谁拦着谁不去动手揍人。

对此,库拉很淡然。

“你们过完圣诞有期末考。”他说着,头也没抬。

(232)证明

“不对,圣诞老人是存在的!”瑞琪说:“RK作证。”

(233)“您说,是,吧?”

“明明喜欢瑞琪却总要以这种方式纠缠,缺爱罢辽——”一众惊恐的目光中,库拉收了故意拖长的尾音,冲RK挑衅的斜起嘴角。

RK也不恼,合了手,面上仍是风轻云淡的笑意。

“远不及您,大法师。”

(234)您的好友黑古拉向您发来了慰问

“可恶可恶可恶这招行不通啊!!!” 库拉捂着红透的好比菩提发色的脸,无尽烦恼地向黑古拉抱怨。

(235)圣诞老人:“我可以!————试试看……”

乐乐侠冥思苦想,最终将袜子收了起来。“我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礼物,嘿嘿,就不给圣诞老人添麻烦啦!”

摩乐乐将袜子挂好,转回身问:“没有吗?”

“嗯哼,”乐乐侠说:“圣诞老人又不是医生,他不能保证乐乐永远平安健康啊。”

(236)秋后算账

“你最好能解释今天早上我为什么在圣诞袜里。”RK嫌弃的将绑在头上的蝴蝶结扔在一旁,面有揾怒。

(237)“……你们不知道圣诞老人会将坏孩子记在失信名单里吗?”

库拉推开菩提准备的圣诞袜子,吼道:“圣诞老人就是不存在!我向他许愿统治摩尔庄园这么多年也根本没有实现啊!”

RK点点头。这么多年圣诞老人也没给自己一丝半毫的寻找线索,准备袜子这种事……可笑。

(238)反驳

“你胡说!你许的愿明明是菩提青春永驻!你让我怎么办我又不是青春之神!!!”厨房的煤气灶台旁突然冒出一个带着红色帽子长着白色长须的老人,冲库拉喊道。

(239)“怎么,你又想一觉起来发现自己在圣诞袜里面了?”

RK沉默半晌,后转身回了房间。

“……咳,瑞琪,你还有袜子吗?可以让圣诞老人装礼物的那种。”

(240)某个未知世界的未知角落

“你们慢一点许愿啊啊啊啊我来不及敲代码了啊啊啊啊!!!”淘米的程序员哭嚎着说。

评论(14)
热度(4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