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一份亲哥表彰报告》

Cp:白夜追凶的双关

关宏峰自打他弟标标准准的坐在报告台上,这悬着的心就没放下过。

天知道这长丰支队要开个表彰大会为什么要请这小子过来凑热闹,还唱个主角?就算是2.13结束之后那一次的发布会,关宏宇也只是安安静静的和他坐在下面听众席等待白局的最终宣判。那还是和他关宏宇有关系的案子——这回倒好,支队趁着他关大队长又破了大案赶忙开了个表彰会,可这表彰大会的主讲者不是顾局也不是周巡,偏偏是和这出大案八竿子打不着一起的编外人员关宏宇。

我们支队是穷到连个正经的主持都请不起了吗?关宏峰想。

……难怪周巡一直吃泡面。

总而言之,关大队长的聪明脑瓜够对付案子里的土匪变态,却根本想不出支队这群人唱这一出的醉翁之意,尤其是周巡冲他呵呵直笑称他老关老关,关宏峰更是听的是冷汗皆出。这听众席越是正中央的位置他越是如坐针毡,面上却还是冷漠的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明明是表彰会,换个主持人就像是批斗会。

2.13结案的时候关宏宇住他家里的所有事儿就已经交代了清楚,近来除了联系那么一两次也没什么不妥的行为举止,这要真揪那么一两个把柄一时半会儿也还真难,关宏峰细细思量,支队刻意请个关宏宇来表彰他究竟是个什么意图?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啊。

这边关宏峰还在费力解谜,那边关宏宇捣鼓了两下话筒就开始“喂喂喂”的试音。论音调论起色,倒颇像夜店小王子开唱前的试两嗓子亮个相。

他用手挥挥示意安静,就算正式开始宣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长丰支队的朋友们,我呢,是受顾局委托主持这次表彰大会,哎,专门表彰我哥的大会!这开始前顾局让我准备演讲稿,嗨,我这不是嫌麻烦就没准备了吗?不过没事,夸我哥这种事我最擅长了!不就是表彰大会嘛,您瞧好咯!”

关宏峰心里咯噔一声,沉了个会炸的石头。

关宏宇冲面色难看的关宏峰挤挤眼,随即朗了嗓子继续道:

“咱们的关大队长啊!那可真是猛啊!稍微有点线索追了过去,嘿,这三下就能被撂倒的棒槌还就爱在这种大案上打头阵,要不是我不放心跟着,这还真不知道今天这开的是表彰大会还是什么别的会……我说周巡,你也拦着点我哥啊,他能撑几个回合你还不清楚啊?这是要送一个智商担当祭天啊还是你们支队破罐破摔投靠黑暗势力了?我哥这样精贵的人留在后台指挥全局就行,真要卧底跑个腿你还是喊我吧!”

周巡这边和他打着哈哈让他说下去,那边被公开diss武力值的关宏峰脸色越发难看。

感情今天是鸿门宴。

关宏宇也哈哈笑了两声,摆摆手道:“我哥这人,刀子嘴豆腐心,你瞧他现在脸色不好等一会儿回家肯定会感动的抱我痛哭!是吧哥,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咳,这个表彰大会嘛,就是夸,这好说啊!我哥的脑子除了隔壁海港支队那个韩彬……呸,就是加上一个韩彬那也是稳占第一!你看看过去这些大案小案没我哥凑个智囊团还指不定什么时候能破嘞!单凭个脚印就推出嫌疑人,嚯,我可是这辈子也没见谁有这么大的能耐,独他一个!”

“但是但是,咱们的关大队长可别没抓着犯人先把自己累垮了。每次出勤一蹲点就是几个小时的蹲,饭都不好好吃,这要不是上回儿赶巧我送饺子慰问咱们的好同志,没准他就低血压低血糖当街摔昏过去!是是是,出任务辛苦,可身体更重要嘛,本来就是脑袋系在裤腰带上的卖命,还这么折腾……唉所以你瞧嘛,我这不,继续住你那儿也是照顾你,情有可原情有可原!”

“抓别人的时候那么费劲,抓我是一逮一个准,我说哥你也不想想是为什么……诶诶诶!哥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到重点上呢!上厕所也不行,关宏峰同志!这么正经严肃的表彰大会你可别由着性子胡来啊……我没瞎说,句句属实苍天明鉴!这可是顾局交代给我的任务,我不胡来,你也不行。”

“好好,既然我哥没什么耐心我就言归正传,”关宏宇挠挠头,一下子又有些不好意思,“我这从哪儿说起呢?……哥,其实今天是我拜托顾局弄的这个表彰大会,我呢,也准备了奖品给你,诶!别气别气,我不是糊弄你……我这是……”

关宏宇又歇了火,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末了还是周巡嚷嚷他要不说就替自己开口,这家伙才算又点燃胸中烈火。

“去去去!这事儿当然我来,你惦记我哥多长时间了我还不知道?……我这……我呢……”

关宏宇又想了一会儿,见台下起哄的人越来越多干脆离了席径直走向关宏峰——事情的另一个主角关宏峰此刻感觉不妙,他已经站直了身子并做好随手抽他一个大嘴巴的准备然后逃之夭夭。

如果是一个暴徒冲他气吼吼的奔过来,关宏峰将面不改色与他冷静谈判。如果是一个良好市民关宏宇……关宏峰认为自己还是走为上策比较好,他摸不准他的心思,尤其是他从来不擅长的私人感情方面。

关宏峰直皱起眉,面色冷峻的盯着一寸一寸接近的危险人物。问句像是讽刺,又夹杂着那颗心抖了三抖的不安:“关宏宇,你疯了吧!?”

“哥,别急着走,听我说最后两句。”关宏宇拽着他哥蠢蠢欲动的手,讪讪的笑起来。“咱妈让我好好照顾你,我想来想去也只有这样才行……奖品呢,就是我。”

“你没听错,是我!哥,我是真喜欢你,不开玩笑,要不我也不会费这么大劲弄这个什么表彰大会……我不信你时至今日都看不出来我对你的喜欢,至少刚刚有那么一瞬间是被我打动的吧!”

关宏峰扫视而过周围一圈,有人拍照有人录像,整个画面和求婚现场无差。行吧,他现在才算知道这所谓表彰大会的鸿门宴其实是求婚大会!还真是苦了这家伙的良苦用心。

那么自己对于宏宇,该是怎样的情感呢?

……不会吧!?

“哥。”关宏宇说:“我这个奖品,你收下最好,不收也得收。嘿,打这儿后半辈子我就赖着你了,躲不掉!”

“就凑合过呗,哥。”

“……”

关宏峰只感觉脑子嗡嗡作响,匆匆忙忙丢下一句训骂这家伙简直是疯了便逃离现场,即使他知道回家的话会更直接的面对这个问题,也比眼前的正式场合要好得多。

……

周巡拍拍关宏宇的肩,哈哈笑他:“你瞧!我说吧,你哥哪儿那么容易两句话就追到了?这表情都没变还训你呢!”

“谁说的?”关宏宇一字一顿的向他炫耀,挑眉道:“你没看见我哥耳朵都红了吗?”

评论(1)
热度(45)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