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庄园记事》(61~80)

(1~20)点这里

(21~40)点这里

(41~60)点这里

【cp:摩尔庄园的菩库/双乐/瑞R】 

61.“你看要不也送我一个?”

“库拉,你看乐乐送给了乐乐一个乐乐玩偶,你有没有想法……”菩提期待的搓搓小手,冲库拉挤了下眼:“送我一个你亲手制作的,我的玩偶?”

库拉白了菩提一眼,冷冷丢下两个字:“幼稚。”

62.没有人告诉你不应该将自己的邪恶计划告诉维护正义的家伙吗,法师阁下?

“不!你提醒了我!”库拉突然兴奋的大叫起来:“我可以把摩尔庄园里面的摩尔都变成小玩具,这样我就能轻轻松松占领摩尔庄园,坐上摩尔王的位置!不过为了防止重蹈覆辙,我应该把他们变成没有意识的玩具,再或许,我应该直接让他们失去意识balabalabala……”

菩提:“……”

63.这刺眼的金色光芒!

“超仔!乐乐大锤!”

“bibo!”

“……!?”

乐乐侠看着超仔变成了金黄色的工农镰刀和锤,愣住。

64.不为人知的第一次告白

山洞里安静的可怕,连突兀的滴水声都鲜有听闻。外面追寻他们的敌军仍在地毯式搜索,喊杀声叫嚣的可怕,这边他俩倒好,回了家一样的轻松自在。一个正翻阅随身便携的魔法手册,一个正擦拭被血染了污浊的骑士剑。

菩提将剑放好,闲来无事却仍正襟危坐。潜意识正劝导他此时此刻应该干些什么,说些什么,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咳……库拉,我其实……”

菩提的声音不大,在安静的环境里却有加倍的功效。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沉默了一会儿后又继续了自己积压谋划已久的内心独白。跳跃的篝火忽明忽暗,菩提吐字的语气也随着起舞的火焰而浮动上下。

“我其实,库拉……我想……”菩提说:“我可能是有点,喜欢你,可能还不止一点。这种感情的开始嘛,可能是我们一起训练,可能是更早,你救了我,也有可能是我糊弄他们说这是摩尔庄园兄弟情的时候……有的时候我会不由自主的想,有你在就好了,平常的训练是这样,回家之后也会。他们都说我有点单相思的痕迹,哪儿有啊!只是你太安静了才显得我像是……但是但是,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从今往后我就再也不提这话了。嘿嘿,我还是有些毛躁,有些想法就是憋不住嘛,虽然知道结果可能不好但我,我还是想试试,就试一下。还是老规矩,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所以我想,咳,库拉,我们……”

“我们,我们要不……”

菩提鼓起勇气侧身看去,却发现过度疲惫的库拉早就缩了身子靠在一个石头上睡着了。

“……”他看着库拉的侧脸愣了一会儿,才闷闷不乐的回过头去。“明明就差一点了,真是的,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啊……”

65.奇怪的客人

中午,玩具店走进一位带着白色鸭舌帽,白色口罩,白色风衣和白色手套的奇怪摩尔。他在店里慢着步子来来回回走了几圈,四处张望,行踪诡异差点惹的店员当场报警。不过他最终停了脚步,小心翼翼的从架子上拿下一只新推出的玩偶。这只摩尔将玩偶放到了柜台上,声音故意压的很低。

“你好,我要买这个RK玩偶。”

“……好的,先生,请您稍等。”店员虽说有些惧怕,但还是快速办理完了这位客人的业务。“先生,欢迎下次光临。”

这只摩尔点了点头,便推门而出。

店员松了一口气,眼神不经意向收款机上的电子显示屏看去,便看到了刚刚付款者的姓名。他一愣,感到诧异。

“……咦?刚刚的客人是瑞琪团长吗?”

66.白色怪盗也很不错喔

“这种怪异的打扮,真是可爱呀哈哈哈哈哈哈!”RK爽朗的笑着,拍拍瑞琪的肩:“我还以为瑞琪团长你想开了,要和我一起玩捣蛋者的游戏呢。”

瑞琪没理他,只是继续将他的RK玩偶挨个放好。等玩偶排排坐的游戏结束,他从床上抱起一只小RK玩偶,递给了RK。“送给你了。”

RK像是早就预料到那样,接过的同时丢下了一只最新的瑞琪玩偶。他轻扬起嘴角,随即消失在夜色里。

“礼尚往来。”

67.“我喜欢。”

“瑞琪你缝玩偶的手艺也太差了吧?你瞧瞧这个衣服,我平时有穿的这么难看吗?还有这个头发,太乱了!眼镜怎么能是歪歪扭扭的?你这是抽象画风的我吧?……我说瑞琪,你对我的印象有这么差吗?”

面对怪盗先生喋喋不休的差评,为这只小玩偶忙了几个星期的瑞琪相当不悦,一伸出手,语气颇恼:“不要就还我!”

RK丝毫没有还回去的意思,反而凑近了些,直到他二人不过咫尺之距。他直盯着瑞琪,斜了嘴角,一字一顿笑道:“我喜欢。”

“怎么,落到我手里的东西,还想要回去?”

68.学习

菩提大大方方的抱了一堆库拉玩偶,走到收银台笑呵呵的。“这些库拉玩偶,我都要买,嚯嚯,麻烦啦。”

店员也习以为常,将玩偶一一打包好再递给菩提。“您收好嘞,菩提大伯。”

“你应该向你的老师多学学,瑞琪。”

“……”

被RK点名的瑞琪,半天说不出话。

69.共享

乐乐侠和摩乐乐原先共享知识,情感,一个身体。自库拉的药水影响后,分化为两个摩尔的乐乐侠和摩乐乐虽不再共享身体,却仍享知识,也共享一部分情感。

“所,所以,”摩乐乐脸红的挠挠头:“‘喜欢’这种情感也共享吗?”

“当然!”乐乐侠的声音特别大,而且特别兴奋:“我也喜欢你!摩乐乐!”

70.偶尔也并不好的共享

然而两人共享的知识,有时也不太好用。

“乐乐!你不是说你复习数学吗!怎么今天考试我一题都不会?你昨天到底有没有好好看书啊?习题呢?你该不会是根本没做吧?”

“你,你还说我!十六首古诗我一首都没默写出来!你好好复习了吗!?早知道还不如我来背语文!”

71.教育上的苦恼

菩提总因为乐乐侠和摩乐乐试卷的分数一模一样而苦恼。

“连错的也一样,这两个孩子啊……”

72.友谊赛

作为学霸兼两个乐乐的监护人的两位家长——菩提和库拉突然来了一场友谊赛:他们一人负责教一个乐乐,最终看谁教的乐乐在下一场随堂测试中取得的成绩更好,谁就胜利。通过抽签的方式,菩提领走了摩乐乐,库拉领了乐乐侠。

或许真的是因为库拉教导有方,乐乐侠的成绩突飞猛进,于下一场的随堂测验中不仅一举超过了摩乐乐而且拿了试卷的满分。

受到打击的菩提请教了库拉的教学方式,却看见他晃了晃手里的瓶子,神气活现,颇为得意。

“记忆药水!?”菩提猛然醒悟,指责他道:“你这是作弊!”

“这药水不伤身不伤脑,就是个单纯的补药,增强记忆力。呵,作弊?什么作弊?你得与时俱进了,老菩提。这叫适当的使用合理有效的道具进行智力点数提升以便更好攻打副本,学着点。”

73.这算是副作用吗?

“我记得……”乐乐侠顿了一下,说:“库拉在动画里失败了(一个看起来很多的数字),被我打飞(一个看起来很多的数字),鼻青脸肿(一个看起来很多的数字),摔在地上(一个看起来很多的数字),灰溜溜的回城堡(一个看起来很多的数字),做出愚蠢的动作(一个看起来很多的数字)balabalabala……”

库拉脸色一黑。

74.是很好的副作用。

“我还记得!”乐乐侠继续说:“乐乐今天在心里说了四十五次‘乐乐侠’真帅!和一百零七次的喜欢我!还有六十次的‘最喜欢乐乐侠’!嚯!太棒了!”

菩提&库拉&摩乐乐:“!?”

75.“你像个可爱的紫色蘑菇!”“……闭,嘴。”

菩提和库拉吵架的时候,第二天的饭桌上一定会出现一道菜——爆炒蘑菇。

76.“伯,伯……伯!……唉,喊不出口。”

“书上说,‘大伯’的爱人应该称呼‘伯母’。”

“……那,我们应该喊库拉,伯,伯母吗?”

77.某个早上

“菩提大伯,库拉今天怎么没来吃早饭啊?该不会又去庄园捣乱了吧!?”

“……我刚才好像看见库拉扶着腰去了后院,脸色还不好。大伯,怎么啦?他闪到腰了吗?”

菩提夹菜的手一抖,僵硬的笑了两声。

“小孩子别多想,快吃饭。”

78.“希望你这次说的时候,再好点。”

这是后来菩提才知道的事情:库拉的睡眠很浅,你在他旁边哼哼两句都能猛然惊醒的那种浅。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那……既然睡眠这么浅,那天我在山洞里和你……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吗?”

库拉斩钉截铁的给予否认,否认之快令人咂舌。

菩提起了疑心,盯着库拉脸上的红晕看了一会儿后,心中了然。“那……”菩提扬起嘴角:“我再说一遍吧?”

79.信了(一个ojbk的手势)

库拉曾信誓旦旦的断言:“我除了自己,谁也不相信!”

菩提闻言皱了皱眉。

“那我喜欢你,你信吗?”

“……”

80.雪山来的礼物

菩提收到了一份礼物,寄件人匿名,不过拆了盒子的瞬间,他就知道这是谁寄来的相遇周年纪念礼物。

“嚯!库拉这缝布偶的手艺,倒比我的还好些。”

评论(9)
热度(6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