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套路,暗示与摸鱼》

补充:总篇(327)/奥比档案系列解锁(57)/乱七八糟的,随便写写吧/字数:4k2+

黑古拉收到来自特别关心小奥比的消息,点进看却是已撤回。

黑古拉莫名其妙,直接切了奥比的号儿去看看重新编辑撤回的是什么——一本经典玛丽苏,网页附带的书名还有粉红曲线绕了三绕最后定格在“轻点宠”,单一个书名就足够桃粉无限遐想连篇。

黑古拉更莫名其妙了。

黑古拉想了一会儿,明白了。

我老婆在找资源!

黑古拉又想了一会儿,觉得小奥比可能在暗示自己什么。分享欲是体现一个人重视另一个的直接表现之一,拿歌曲告白的不在少数,拿小说告白的说不定也有,无论是奥比单纯觉得这书好看还是里边有什么情情爱爱的想暗示他什么,这东西,都值得好好研究。

那撤回是咋回事呢?

奥比哄他就是一时手快发错了,别在意。

黑古拉却一下抓到重点,“和我聊天的同时,你居然还在和别人聊天!”

“是花花要的链接,我发错了!”小奥比解释道。

“哦,”黑古拉说:“这么说,这东西不是单送我一个人,而是别人都有是吧。”

小奥比:……

小奥比:“你是故意找茬是不是?”

总而言之,黑古拉决定从宝贵的上班时间里抽出一些来看完这本书。

反正,没人能拒绝上班摸鱼的快乐。

……才摸鱼不到一分钟,就被塔利亚抓个现行逮着批评了。

塔利亚嫌弃的,“你上班时间就看这种东西啊?”

黑古拉欲言又止,憋出一句:“奥比发给我的,我觉得她可能在暗示我什么。”

塔利亚:……

塔利亚:“你看吧你看吧。”

然而黑古拉看完了也没明白个所以然,就一很普通的玛丽苏文嘛,也没什么看头,拉个AI随便倒腾两笔都能写出来,套路一样一样的。

入睡前,两人聊起这事儿。黑古拉兴致缺缺,趴到她耳边,小声嘀咕他其实知道奥比真的一时手滑发错链接,之所以表现得好像很重视这事儿,是他想上班摸鱼——看这东西,放平时塔利亚肯定要点名批评,他借口奥比可能拿这玩意儿表明喜好暗示点儿他什么,塔利亚才放过他。

小奥比:?

小奥比翻出群里分享的小说套路,一条条理,倒要数数这人折腾好半天说的暗示是什么暗示。

霸总,霸道总裁的简称,长得帅,家里有两个臭钱是基本设定。黑古拉长相无可挑剔,是为世间罕有邪魅系浓颜帅哥,小奥比目前见到活的邪魅系帅哥唯一人——小说里这类帅哥倒是很多,女主哪儿哪儿都能碰到邪魅一笑的。黑古拉要是笑起来……除了喜欢,小奥比大多数时候都无法避免感到害怕。

“你看起来好像要吃人。”她说。

他仍旧是笑,纠正她,“是吃熊。”

此外,霸总十有八九身体都不太行,不是胃病就是积劳成疾的慢性病,还有传言痿了,更有甚者半截身子在棺材里快没了的——而这个些病只能在碰到女主时好,才得以体现他俩命中注定。日后两人吵架,霸总还能借此威胁娇妻,索取她的照顾和关心。

小奥比一抬眼,看看眼前这位活蹦乱跳一点儿毛病都没有的,根本不符合。

黑古拉也不认同,他要体弱多病,早第一年出道就得被打回老家,哪儿有后边那么多事儿。“你看,本大爷身体好着一点事儿没有。”

小奥比缓慢而沉重地眨了一下眼睛,一脸担忧,“那不一定,心理变态也是病啊。”

黑古拉:?

小奥比被按在床上——虽然,她本来就是被黑古拉压着。

她大声抗议要不要数数他的光辉历史,现在还在威叔那边备案,随便一个都是掉脑袋的大罪。他们当年开会一致认为这人就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天生犯罪人,谁要能消停了他那简直积大德。

远的不说,聊近的,小奥比一扭头,看枕边那件被他扒下来的东西。

“你不变态你让我穿这东西?”

黑古拉头疼。

他就是把奥比的褐色理工男裤子换成蓝白小花的内裤,穿着也更舒服更合身看着也更好,赏心悦目的,很过分吗!?

他脸色一沉:看来这小熊对他的变态程度完全没有认识啊!

小奥比不服气,翻旧账他可是从熊熊时代开始就让这么穿,当时第一次换完了还要揪尾巴,摸小腹,她被玩得嗷嗷叫——虽然,她很快一巴掌拍到他屁股上成功报复了。

黑古拉:……

黑古拉:“本大爷就是流氓,脱你衣服合情合理,知道吗!?”

霸总人设确定了,套路第二步,娇妻该登场了。

小说里这些女主或男主,家世肯定比不过霸总,常见普通人家出生——不过故事最后,娇妻大概率会被发现是哪儿集团流落在外的千金,方得门当户对。此外,一张漂亮脸蛋必不可少,善良过头还会被盖上傻白甜的印章。

小奥比自知她就是只普通家世、普通长相的熊,没什么好说的。黑古拉倒笑她怎么突然没底气了,奥比虽不算美艳,那一眼一见钟情却也有勾魂夺魄的魅力,他越看越心动,说什么也架不住他喜欢。

傻呢,倒是挺傻的,不傻也不会和他打了这么些年后还和他从朋友做起,试图把他从犯罪深渊里拽回来。到最后,拽是拽回来了就是把自己一颗真心赔了进去。

他笑:“从我喝醉那次硬拉着你跳舞你没拒绝,我就看出来你是只傻熊。”

小奥比抗议:“我那是好心!”


“再说了,明明是你先把心给我的,你先犯傻。”


“啊哈,有吗?”

他的眼睛幽幽盯着她,无数情思都蕴含其中,连织成网,将他眼眸中她的身影牢牢困住。

“本大爷一眼就看出来,你这只傻熊注定只能栽在我手里。”


“你怎么不说是你栽我手里?”小奥比不服气。谁知道这场暗恋谁先开始的呢,反正是都陷进去了。


他用手指戳了戳她的柔软处,和她笑:“栽你这里也可以。”


第三步,与娇妻带有误会元素的浪漫邂逅。可以是娇妻顶替了谁的名额强行联姻,或者霸总与娇妻路上相遇相撞转圈圈对视,顺便摔倒斩获初吻,总之离谱的剧情比比皆是。

小奥比大手一挥,义正辞严:“不可能有误会!咱俩初见是战场,我保家卫国你要打我,什么转圈圈转不转的,这要是撞上指不定就是我的脑袋在地上转圈圈了!”

黑古拉乐呵呵的。


“哪那么容易,要是抓到你,肯定……”他做了一个“抓”的动作,一切尽在不言中。

换种可能,强行联姻的路子——不行。黑古拉就不是个服从安排的软性子,真要莫名其妙联姻能直接撂下月球跑路,想当初月王反反复复劝了多少次做了多少回思想工作,他就是我行我素,还横,大声嚷嚷凭什么月王能和真爱结婚,他不能等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小熊?


“如果联姻那么好,塔利亚怎么不去啊?”

小奥比倒对月王表示理解,“这不是你天生长得漂亮,容易骗到别人嘛。”

黑古拉一挑眉,“哦,骗到谁了?”

“骗到我了!”她大声道。

第四步,人际。霸总得有个明事理儿通人意的管家,说出那句不知道是不是印在《管家的自我修养手册》里面考试要考的话:“好久没见到少爷笑了。”

仆人还得附和:“是啊,第一次见少爷带女/男人回家。”

娇妻得有个神经大条的闺蜜,暗戳戳凑合他俩是女配的必修课。

小奥比嘎嘎直乐,这一点,黑古拉也不符合。

暂且不论他有没有管家,就她认知黑古拉几乎是天天笑,她在遇上黑古拉之前还不知道人还能如此狞笑,像要活吃了她。就算平时和她笑,也总透着一股儿凶意,时时刻刻暗示她离开他绝对会很惨。

管家的那句倒不如改改,“好久没看见少爷正常的笑容了。”

至于仆人的附和,原意是暗示该霸总初恋专情,很讲究,对未来对象的重视。小奥比知道这回事儿,也听过差不多的,当年还在黑暗行宫之时,火凤就和她说过差不多的:“……第一次见他带活的熊去第六宫。”

那会儿的言外之意,却是祝她自求多福,活着回来。

黑古拉反驳,管家呢,他月球的确没有管家,月宫事物无论小大都由塔利亚亲力亲为——换句话说大权独揽,连他蛋糕里放几勺糖都要让她过目,是比管家还恐怖的存在。

塔利亚见他狞笑根本不管,顶多开会的时候提两句让他别吓着人。

仆人呢,他月球的仆人嘴严得很,不该的嚼舌根一句都不会有——他迄今为止没从仆人处聊出一句八卦,早有体会。

要是追溯五宫的人,那就经常聊八卦,说起来他就是套话的时候得知奥比是只小母熊还把她家庭成员给摸清楚了。至于火凤的那句好心提醒他也知道,这群人从来都觉得他坏事做绝,哪儿会有心帮衬他立人设?不拿个牌子大喊让奥比“快逃”就谢天谢地了。

闺蜜呢,理论上来说奥比才是那个潜藏助攻闺蜜。先前希耶谈恋爱她就是这么个定位,负责咋咋呼呼参合进大三角各种事儿里,最后画龙点睛一句原来你俩互相喜欢啊——即使她早早就拿了剧本知道希耶大势所趋,他俩孩子都能玩奥比岛手游了。

聊到人际,霸总身边还要有个必不可少的医生朋友,哪怕半夜,这位倒霉医学生也要随叫随到,治好病后告诫霸总:“想要人好好的不就要再折腾她。”

大部分时候这位朋友还兼职媒婆及月老,负责在人俩吵得要完了除了劝和。

黑古拉身边朋友少得可怜,硬要创造条件符合上去,只能是月宫的御用医生。好脾气,肯定的,谁敢招惹这位远近闻名的魔鬼小王子啊;随叫随到,肯定的,就算是睡正香,只要一个通知就得爬起来;医术高超,肯定的,月球是个什么样的斗兽场环境,就是死了,也能做个法儿超度一下,业务范围非常广泛。

小奥比抓着他胳膊,大声不满:“小王子了不起?凭什么大半夜折腾打工人?谁要大晚上不睡觉出来工作啊?”

黑古拉喊冤,他可没有这么做过,以他的治愈术根本用不着那些别人帮忙。

“你还挺为他们着想。”黑古拉乐呵。

“那当然,我可是有出诊徽章的!”小奥比一脸骄傲,她也算医生——虽然,是兽医,她的医疗执照是专门为小精灵考的。

“哦,那你管不管相思病?”

小奥比点点头,“建议多喝热水。”

黑古拉这边没有医生朋友,奥比身边倒有——妙手回春华大夫,曾推出万能药水把只剩一口气的小精灵钓回来,她老早以前闯副本被黑古拉打进住院,就是华大夫帮着治疗,没落下一点儿病根。

“我看未必。”黑古拉对华大夫医治小精灵的手段没有异议,只可惜治熊上还有欠缺。当年小奥比和他打得昏天黑地,都托于华大夫续命,皮肉伤苦虽没留下,生育方面却没疗好。胚胎不易着床,加上他俩黑白魔法水平不持衡,怀上概率难上加难。

小奥比生气,戳他,“你要不要自己想一下,我是被谁打的才这样?”

“那不是我。”黑古拉才不认账,回回说到以前的过分都要怪他上辈子什么前世,与他现在清清白白美强惨分得门清儿。

小奥比原先也被他逛过,以为此黑古拉非彼黑古拉,还是该给他重新做人洗心革面的机会。然而日常总有细枝末节的地方暗示他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宇宙强盗,她也渐渐分不清到底怎么回事,等那一回跟着穿越见了熊时代的他俩,她才确定这俩小子完完全全就是一个人,一直玩自己罢了!

至于不认账,她也清楚,那些犯的事儿够他牢底坐穿,他本意无所谓,可万一奥比清官了断家务事,又划清界限,他岂不是前功尽弃。

小奥比长长“啊”了一声,若有所思:“这么说,咱俩十三年恋爱长跑不作数,就四年是吧?”

“啧你说什么呢?”黑古拉一下急了。

慢慢长路,用了整十三年才走过,少一分钟都不行。

……

塔利亚隔天又找到黑古拉,问他琢磨出什么结果没有。他总不能拿这种理由正大光明摸鱼吧,既然他装得一本正经,就要给她一个说法:单凭这东西,怎么就能促进他们小两口感情了?

黑古拉:“我俩聊了一下,初步得出这玩意儿没什么用,但奥比管治相思病。”

塔利亚:“怎么说?”

“多喝热水。”

“……?”

end

评论(4)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