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求婚了,但是,是亲友团》

补充:总篇(302)/奥比档案系列解锁(46)/希耶要素/主线篇关于希求婚背景/和主要是看到b站关注的up发的视频,装鬼吓人真的笑死我,还有很早就囤的开头并一并,就写了/字数:6k3

故事的开始,要从希王子决定向小耶求婚那天说起。

1.前情提要

可以说,希王子建立亲友团把求婚计划统统抖落干净这事,大家一点都不意外,阿拉斯甚至在群里惊讶问他怎么才考虑求婚,还以为哈德斯的事情结束你就会求婚来着。

三年多的时光足以融化封在冰冷王座里的心,也足够他下定决心将心上的姑娘邀入未来星的宫殿,成为未来星的王妃。只不过对于希王子而言,求婚的时机倒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大大小小的事儿耽误。哈德斯结束后本来可以求婚冲个喜气,热闹起来,然而小耶那会儿的注意力全在阿拉斯身上,完全无法理解男朋友的计划。再后来花音千组织的密室逃脱又牵扯出秩序会和莫名其妙的假象世界,他要帮着去调查原委,却抓不住线索,又是没空没心思。

等到阿拉斯恢复完成、秩序会浮出水面、x7重修于好以及各方势力都在明暗博弈的这么一个相对平稳的局面行程后,已经是新一年的元宵节。

元宵节惯例是热热闹闹要出去玩一遭,希王子便乘此机会安排了整个活动流程,收买了x7全部亲友团,一切的一切就等着在无数恋人约定终身的布拉格大桥上与自己心爱的姑娘单膝跪地,郑重宣誓:一生一世一双人。

2.出师不顺

希王子早上醒来那一刻就不停感觉头痛,没一分钟就收到消息:没订到酒店。

果然,糟糕的预感从未出错。

只是他没想明白,这月球的酒店,怎么黑古拉一个月球的王子还订不到足够的房间呢?

……黑古拉本来听说希王子要求婚,第一反应不是助攻而是捣乱,刚要在群里嘚瑟他帮不帮还不一定呢就见小奥比回复了一个保证帮忙求婚!

得,这下是没法儿捣乱了。

他按着指示找到塔利亚名下的产业,在自动登记处才身份验证就被自动下单:单间,双人豪华大床。

黑古拉知道系统那边塔利亚一定收到他此刻的动态,只是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说她多事,取消了系统自动的选择后重新挑选:屏幕上好几间空房,刚好能住下他们这群人。

他正按着步骤输入信息,急匆匆赶来的小奥比找到他凑过来,问:“定好了吗?”

她还在喘气,估计是跑过来的,解释说她这边刚刚找好绝佳求婚地点,忽而注意到墙角的监控探头一下对准了她——机器客服瞬间跳转到选房界面,方才还有几个空房的情况此刻全满了,只留下一间绝佳适合情侣入住的大床房。

黑古拉人都傻了,只剩一句“我草”挂在嘴边。

他可不想太明显让奥比察觉出不对劲儿,那一间情侣情趣房介绍出来的时候他差点去捂奥比的眼睛!还好他想起来奥比对月球语约等于文盲,要捂眼睛的大手这才变成了捏捏她的脸,说她简直是笨蛋。

小奥比莫名其妙:你说我笨蛋你脸红什么?

总归还是要找个地方先休息一晚,至于希能不能求婚成功——说真的,他是一点儿都不关心。回过神来黑古拉才发现这星球大大小小的旅店酒店都有他月球的势力,每一家都串通好似的说所有房间都不剩,除了一间情侣入住的双人豪华大床房,还大有他和奥比进了房间门不发生点什么就别想出去的架势。

黑古拉头一次觉得月球势力太强也不是什么好事。

3.荒野别墅

希王子预言出黑古拉这边办事不利,又重新拜托了花音千用千里眼去找住处。约莫是对塔利亚骗感情一事儿还怀恨在心,自动避雷,花音千找到的唯一仅有的这家别墅不被月球势力波及,还有客房——也可能是这家别墅在荒郊野外还有点破旧,商业价值不高的缘故。

只要不影响原本求婚计划,希王子便无异议。别墅既然是花音千找的,于她惯住公主精致级别的便也没说什么。小耶、阿拉斯听说房间约不到才到这儿表示理解,出来一趟大家玩得开心最重要。和兄弟们大通铺过的小奥比本来就没那么讲究,黑古拉则不可能因为酒店房间的事儿暴露自己的求婚计划,便也同意了花音千的荒野别墅。

于是这岔子便越出越多。

见到这破房子第一眼起,黑古拉就乐,抓着奥比在耳边念叨问她有没有见过鬼,有没有听过鬼故事?

小奥比是个胆大的,当年还是个小熊便热血心头敢一脚踹开黑暗行宫的大门,然而到了怪力乱神这个话题,她又是真怕——不为别的,就因她真的去过地狱,去过冥府,去过生死一届,亲眼见过那些阴气森森张牙舞爪的怨鬼。

何况……她看着黑古拉,心里不安:这个人简直比魔鬼还可怕,鬼至少能讲究点不伤她这没结仇的,这人可是专门逮着她乱来。

小奥比的声音浑然不觉地在颤,还强作镇定要跟在其他人后边进屋子。

“你别说那些有的没的……”

黑古拉一挑眉,猩红的眼眸里意味分明,一下凑去她耳朵边哈气:“魔衣学院后山有块空地,我听说……”

“啊啊啊你别说了!”

花音千:我一进门就看见小奥比在打黑古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4.怪力乱神

这么个剧情走向,按情侣和单身区分来入住再好不过。大家也都自觉想着希耶该住一间,余下一人一间。被这么一起哄小耶反而脸红起来,搬着东西住进了阿拉斯隔壁单人间,倒有点新婚前夕小情侣害羞的意思。

希王子便调整计划一人一间,安慰自己这样晚上要拉亲友团商量明天求婚的流程,确定助攻岗位会更方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他刚预感不太对就听屋外轰隆一声——雷阵雨。

他知道小耶是个怕雨天打雷的,便想着敲门问问,敲了一会儿屋子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反而是隔壁阿拉斯房门开了。阿拉斯见是希王子,不用想也知道他是来照顾小耶的,解释方才雷声直接把小耶吓她房间去了,连带着花音千,她们仨正在屋子里聊天。

希王子点点头,算了解,明白,还有点小难过。要是小耶被吓到之后第一时间来找的是他就更好了——转念想想,为了不让小耶察觉出异样,他今天一天都拜托阿拉斯照顾小耶,这会儿被吓到,小耶会去找她也是正常。

阿拉斯笑笑没说话。

如是,希王子回以微笑嘱托阿拉斯明天一定帮他,便准备回房继续休息——又是一声巨响,然而不是屋外而是屋内。只见小奥比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噔噔噔跑进了他们所在的二楼,见阿拉斯那刻仿佛看见了救星,直接上去飞扑抱住了她,顺势躲到她身后。

小奥比后边,黑古拉正信步闲庭,慢悠悠上楼,有如狩猎者将猎物逼近死路般,一双猩红色的眼睛死死盯着阿拉斯身后颤抖的奥比。

完了,希王子有点后悔拉他俩来了。

屋子里的小耶和花音千本来奇怪阿拉斯出去干嘛了这么久还没回来,听见有大声响立刻跑出来看看怎么回事,别是出了什么事伤到了谁。

黑古拉表示冤枉,他可没有做什么过火的就是拉了个电闸用了个魔法。至于小奥比为什么会被吓得小熊耳朵熊尾巴全出来……他耸耸肩,也不清楚了。

他本来见到这别墅就蹦出来晚上吓吓奥比的鬼点子,分房的时候大家都自觉给希耶让道却没人提让奥比和他一个屋子让他有些不满,眼见奥比自告奋勇守一楼也没管他疯狂眼神暗示,便想着能不能把奥比吓到他那里呢?

他一拉电闸,奥比怎么开灯都亮不起来,成功让她想起来他之前说的鬼故事,紧张起来。而后借着暴雨天本就阴郁森森的气氛,他又用魔法直接造出几个黑影匍匐在落地帘后,气氛渲染完毕,才将将打开房间门探头探脑装无辜,问奥比发生什么了。

只见小奥比抓着沙发扶手整个人弓着身子完全的战斗姿态,声音怯怯问黑古拉是不是你在恶作剧?熄灭的灯光抑或是窗帘后面的黑影,虽是害怕也不至于吓到眼泪汪汪。真正吓到她的是那一回头,黑古拉房间里边一双血色眼眸死死盯着她,像恶兽的眼睛。

像被哈德斯掌控身躯的他的眼睛。

……黑古拉到门口后,小奥比一个箭步窜进被窝里缩成一团,被窝都连着在抖。小耶和花音千本来就有点害怕这么个打雷下雨的情况,因她被吓得反应太激烈也被感染,怕这么个破地方真冒出来些怪东西,一左一右拽着阿拉斯当护身符。

阿拉斯流汗黄豆表情,心里无语塔利亚和她说黑古拉即使登了王子位还这么幼稚是真一点没错,十几年了,还想着吓唬自己喜欢的女生吸引注意力……

偶尔,阿拉斯会反思自己把奥比推给黑古拉做他俩媒人到底是不是残害奥比岛进步青年?

5.重新布局

眼见这么个情况,希王子也走不开,便商量了一下搬被子抱进来睡旁边沙发守着她们。至于罪魁祸首黑古拉,讲道理阿拉斯是不想让他进门的,花音千甚至怒不可遏这人怎么这么多事想赶他走,然而眼望着被子那边奥比还怕得厉害躲被子里在抖,要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怕是只能让他过去安抚好奥比。

希王子搬了被子过来,和小耶对视一眼,都笑得无奈。

黑古拉站到床边,看着这一团瑟瑟发抖的被窝,哑然失笑。他倒是想直接钻进被窝把奥比抱怀里好好安抚,然而被这群不停眼神指责骂他无事生非的人盯着,直接钻进去怕不是要被说耍流氓?

他凑过去,沿着被单的缝隙慢慢将一只手伸了进去,轻轻握住小奥比的手。

他感觉小奥比将脸轻放在他的手心,有氤氲的水汽。

6.恐怖故事

于是,几个女孩子成功挤在一张床上。希王子要睡挨着小耶那边的沙发,至于黑古拉……小奥比从被窝里出来后看着他一言不发,似乎在反复确定什么之后才沉沉松了一口气,大家看不见的视角里,他的大手和她的小手紧紧交握一起。

小奥比恢复过来也加入声讨这人装神弄鬼的,嗔怪他过分,还想把他踹下床。

黑古拉倒和她笑,一侧身坐到她床沿的这边。

“都还没怎么动手就吓成这样了,好笨哦。”他说,又面向x7的大家,一本正经起来,“说真的,这事真不怪我,我就是拉了个电闸弄了几个影子,”黑古拉顿了顿,望着奥比的眼神意味深长起来,“至于这房子里到底有没有不干净的东西……”

电闪雷鸣之间,房间的阳台门被大风吹开,落地帘顺风而飘,像极了修长鬼影的白袍。

希王子将阳台门关好后回来,因风声和落地帘尖叫的小耶、花音千都在往阿拉斯怀里钻。床的那边,小奥比也终于绷不住,往黑古拉怀里直钻。

希王子:?

黑古拉这下小熊在怀乐得不行,提议要不要大家轮流说鬼故事?

此话一出,还躲在被子里的花音千和小耶瞬间探出来,眼前一亮,“我刚好知道一个恐怖的!”“我来,我说的绝对是真的!”

果然被吓和吓唬别人体验感就是不一样。阿拉斯瞧这两姑娘原地满血复活不免好笑起来,“说鬼故事壮胆吗?”

“啊,不是,”黑古拉指着他怀里还没缓过来的奥比,道:“是为了吓她。”

“你这个人招鬼魂的吧你!”小奥比气得简直想咬他了。

某种意义上,奥比才像是那个招鬼魂的,不然怎么会在十多年前就招到这么个阴魂不散的魔鬼?

又菜又爱玩大抵就是奥比此刻的状态,躲着被子里想假装听不见,黑古拉就把她捞出来加入座谈会,还怂恿她要不要说一个鬼故事?

小奥比顶着大家鼓励的眼神还是摇摇头,她现在没什么好故事,只能随便说说。

“奥比岛炸了。”她说。

黑古拉差点笑出声来,“还有这种好事?”

“奥比岛被炸是因为哈德斯的灵魂杀死了你的灵魂,你的躯体成了他掌控的傀儡。”她接着说。

“……”黑古拉难得一见脸色难看起来,“那的确恐怖。”

黑古拉忽然有点明白奥比今晚望着自己的那一瞬间,眼里涌上的恐惧与难过是怎么一回事儿了。

还好,他亲手为自己报了仇。

7.拒绝熬夜

小奥比被抓着讲了一个鬼故事勉强过关,黑古拉才放她躲回被窝里,其他人依旧兴致勃勃在分享那些怪谈志异,而这些鬼故事很大程度上还都确有其事,他们的的确确见过些许鬼怪和恶魔。远的不说,就说岛上的潘潘,看起来平平无奇,前两年却跟着这倒霉小孩去了地狱一遭就因他如假包换是魔鬼的后人。

这样一想,那些鬼啊怪的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了。特别是与黑古拉这个级别的魔鬼相比,其他鬼怪真是不值一提,亲切友善。

小奥比在被窝里躲着,忽然感觉旁边的黑古拉离开了,仔细一听外面好像也没什么动静,纳闷故事会结束都回去睡了吗?她从被子里探头探脑出来,看屋子里灯光还亮,再扭头一看:一群鬼白脸。

她几乎是腾地一下从床上猫猫蹦起来,想直接反重力四爪黏到天花板上。

黑古拉这边才敷好面膜要坐回去,就见女朋友一声尖叫蹦起来炸了毛。待小奥比冷静下来免不了要笑她呆呆的,他们就是入睡以前集体去敷了个面膜,怎么吓成这样?

小奥比是个光囤化妆品不会用的糙汉熊,自然不习惯一睁眼枕边人一张脸煞白像白无常索命。而且今晚还不止一个白无常,这群精致保养的家伙趁着刚刚开面膜的功夫,还交流了一下什么牌子的面膜和化妆品效果最好,像专家会谈。此刻的屋子里,除了奥比一只糙汉熊,其他人脸上都敷了面膜。

小奥比不太喜欢黏糊糊的触感,不止一次拒绝过敷面膜。黑古拉原先能按着她就按,实在不愿意就算了。这会儿可是x7都在,黑古拉安抚好奥比让她在自己怀里缓一缓,下一秒赶紧招呼其他人按着这只糙汉熊,誓要给她脸上来这么水润润的一抹。

好,现在屋子里的大家脸上全敷了面膜,像白无常开会。

8.夜半时分

黑古拉终究还是没有蹭进奥比的被窝,希王子这边都没上床,他要大咧咧钻进来多少有点不合适。再说他这么一只高高大大的,这床也实在没位置留他。他想回房,然而奥比眼巴巴望着他,舍不得的情绪都在眼里,揪着他的心。没办法,黑古拉最后决定在奥比床边打地铺陪着她,与她十指交合这么握着,让她别怕。

花音千:你可拉到吧这会儿装好人,刚刚吓奥比最厉害的就是你!

小奥比:这个人真的招鬼魂的啊!

然而此刻让她放手,却是无论如何都舍不下了。

这个季节打地铺终究是冷了些,以至于黑古拉大半夜被直接冻醒,打了个哆嗦还是想着要不然趁机钻奥比被窝里暖呵一点,理由很正当啊也没什么问题吧!要知道,这群人如果不在,他可是要直接上床吃小熊的!

也就因为希王子矜持保持一点距离,让他被迫绅士风度不能和女朋友亲昵贴贴。

黑古拉如是想着,忽然感觉自己怀里有人,触感还很熟悉。他往床上一看,奥比的位置空空如也,低头一看也不用想都知道是奥比钻他怀里了。

熊耳朵不知道什么时候消了下去,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跑过来依偎他一起睡的,只知道她明明被地板的低温冻得够呛,在他怀里缩成小小一团都没想走。

半夜睡醒发现女朋友主动跑自己怀里是种什么体验?

黑古拉只想说:谢邀,是不受希王子拖后腿的人生赢家体验。

说起来刚刚敷面膜那会儿黑古拉还狠狠地柠檬了,不为别的,就因他一个男生对着镜子贴合面膜的时候,旁边的希耶正小情侣黏黏乎乎,打情骂俏的。黑古拉那一刻是真的满脑子:可恶好羡慕啊为什么自家的奥比偏偏是个货真价实的糙汉!他带的面膜都是月球皇室特别研制,上面还有一只小紫熊和小橘熊图案——但对面膜毫无兴趣的奥比从没注意到每次都不一样的小熊图案,每次都是可怜兮兮望着他问倒计时能不能揭面膜了?

此刻,黑古拉抱着奥比倒是乐开了花,戳戳奥比有些微凉的小熊鼻子说她是小笨熊。

虽然是小笨熊,但是他最爱的小笨熊。

9.最后环节

阿拉斯醒得最早,发生小奥比不在也是最早。

一瞥,黑古拉也不在。

得,不用想都知道他俩什么情况。

阿拉斯按着希王子求婚流程安排还是依次推醒了除小耶以外的其他人,抓着亲友团赶紧出发去求婚场所。希王子则早早跑去了布拉格大桥,最后演练一遍求婚誓词。

他曾想过求婚这种事要不要在未来星的世界广场惊得全星球都知道,后来脑海中就浮现出他的母亲伊莎女王当初为了逼他说出自己喜欢的人是谁,直接带皇家侍卫包围了魔衣学院,最后还闹得不欢而散,让小耶气呼呼走了属于有点心里阴影。

这一次求婚,不需要那么大阵仗,只要见证的亲友,真挚的誓词,和他的挚爱,足够了。

……黑古拉本来还想凑热闹去看看,然而看奥比这几天用在他身上的心思远远比不上那边的希耶小情侣,一下觉得这求婚真没意思。

之前希王子和小耶的水上世纪婚礼修成正果那次,他光明正大出席过,还从熊变身成人捣乱一通抢足了风头。而今却要帮着求婚做亲友团,属于不在业务范围以内,专业不对口。更别提那次婚礼他的奥比居然是伴娘位,还在接捧花的时候摔进伴郎的怀里——伴郎却不是他,给他气得现在都惦记这事,耿耿于怀。

他甚至想现在推醒奥比问她那会儿什么情况?还要细细追问:摔谁怀里了?那人有没有我帅?你喜不喜欢他?我宰了他你有没有意见?

要是求婚出了差错,回来奥比还得难过,他又懒得看希王子求婚成功又不想奥比难过,索性消极怠工,连阿拉斯消息都没回。

何况……黑古拉看着怀里还在平稳呼吸的小奥比,真心觉得窝在床上也挺好的。他半夜把奥比抱回自己床上还没温存够,这会儿趁她还在睡免不了坏心眼到处捏捏揉揉。

今朝有熊今朝睡,莫管门前是与非,足以一言以蔽之他此刻的心情。

奈何小奥比是个热心,在他怀里醒了还没害羞一会儿就腾地坐起来,还拉着他起床嚷嚷一定不能错过求婚!

……算了,他喜欢的人对这事热心,他帮一点也没什么。

End.

评论(18)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