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二十六度夏》

露中甜饼系列【十一】

虽说老人家的身子骨架不住冻,可开的这么“高”,着实引起了王耀的不满。

“室外都二十五了!” 他拍拍空调遥控器,面上是显而易见的暴躁。“你开个二十六!我还不如带个小毯子去后面小花园睡觉呢!”

“正好,还省了电费。”伊万不慌不忙泰然自若,甚至微抬了手,大有将手中的小毯子扔给王耀的趋势。

这对话换在平时,定会有些诡异。凭王耀极致的财迷人设,这句省电费的词怎么说也得是从他嘴里蹦出来。当然了,那可是平时!在这儿不同。这可是一篇放飞自我的沙雕文!先前不是还有一篇甜饼是斩钉截铁的说什么“这十六度的夏天,刚刚好”吗?可这转眼一瞬就翻了样了,变成二十六度夏。是嘞,理想归理想,情话归情话,再怎么说,空调温度也得实际归实际。

实际就是一个制冷效果完美的空调开十六度,对于两个年过咕咕咕咕咕咕咕希的老人家非常不友好,即使他们俩身子骨十分硬朗。

伊万半夜从床上爬起来,还以为自己坠进冰河时代的川海里了。浑身冷气,倒颇有同人文里的那种自动制冷效果。好在自家爱人并未受任何影响,仍安安稳稳的沉浸在睡梦中。伊万轻轻叹气,嘴角微扬。他帮王耀掖好被子一角,然后极缓的,怕扰了他的梦境一般,俯下身子去吻他。

空调发出“嘀嘀嘀”,整十声,伊万又躺下睡去。

过了两个小时,王耀睁开了眼。

与伊万不同。伊万是被冻醒的,王耀是被热醒的。他抹了一把额角的细细密密的汗珠,恍恍惚惚的愣在那儿愣了有半个时辰才侧身爬起来。王耀给自己倒了杯茶醒醒神。他梦见自己行走在沙漠里,半路还被一头大白熊抢走当压寨夫人。这画面过于难以言喻,以至于现在的他思维出现了轻微混乱。

好在这只是一场梦。

王耀沉沉的叹了口气,回过身子帮伊万把毯子盖好。也不知这是本性使然还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才有的坏毛病,伊万总喜欢踹被子,然后一个倾身抱着王耀,像贪恋嬉戏的大孩子抱着心爱的毛绒玩具一样。

虽说王耀被压的总是不自在,可时日一久习惯了也就淡然了许多。

“嘀嘀嘀”又是十次。这一次,空调的数字从“二十六”跳到了“十六”。

这就是发生在夜晚的故事全部,但并不是故事结局。

“你晚上好好盖毯子就是了!”王耀嚷道:“完事后又不好好穿衣服又不盖毯子你不冷才怪!”

“怪我吗?”伊万相当委屈:“我清理完那么累,我哪里有功夫去好好盖个毯子!?再者说你作为一个标准的老人家开这么低的温度就不怕冻坏了你的骨头吗?”

“随随便便就用‘老’来定位自己的生命,你是着急躺棺材吗!?”

……空气安静了有那么一两秒。

这牙尖嘴利辩词犀利的二位是针锋相对,正经辩论不过两句,论述方向瞬间由就事论事变成了毫不留情的人身攻击。再这么说下去,依着这俩人不服输的性格,怕是真会演变成暴风骤雨般的争吵。

伊万凝神屏息了一会儿。

“……你坚持要开十六度?”

“是。”

“我要一个能说服我的理由。如果这个理由我杠不了,就开十六度。”

……

王耀撇过头去,只是看那个在黑暗中分外明亮显眼的黄色数字。

“还能是什么……你不知道晚上你压过来的时候很热吗?”

评论(2)
热度(61)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