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一碗水果冰淇淋》

露中甜饼系列【五】


伊万总嚷嚷他的冰淇淋不好吃,今天也一样。

“不好吃。”

……又来了,王耀暗暗叹气。每当伊万像大师欣赏艺术品那样认真的盯着他的冰淇淋,一动不动一言不发,王耀就心知肚明他这是在即兴表演含暗示意味的哑剧。就像嫩草钻出雪地示意季节变化,白鱀豚的数量锐减代表生存环境恶化,人们集聚一处意味活动举办或大事发生。王耀断定伊万不会无缘无故的叫嚷好吃难吃,不会莫名其妙对一碗冰淇淋评头论足,事出,必有因。不过,虽说他明白这是某种暗示,但不得不承认,他其实不明白这是暗示什么。

“这是你自己选的口味。”王耀的语气里添了几分无可奈何。

这熊到底想什么呢?

一如既往的,伊万抬起眼 ,嚷了起来:“可它不好吃——”

“你都没有吃。”

伊万歪过头,是刚刚好一低身子就能靠在他肩上的角度。有点近,王耀想。他看着伊万微弯起散落星星点点的紫罗兰眸子,笑意分明。“不好吃为什么要吃?”

“你都没有吃,怎么就知道它不好吃?”

“可是它不好吃,没有必要尝试。”

……又来了。

每每遇上这样的情况,他们俩就会像电影里被固定台词动作的演员,将上面的对话重复一遍,一字不错一字不落的重复。重演次数多至条件反射,王耀都开始怀疑现实与梦境是否存在情节的交叉重复。

他到底为什么要在一碗冰淇淋上浪费时间?王耀感到困惑。他是在暗示什么,还是说单纯的觉得这样拖着正事不处理很有意思?

王耀想了想,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伊万盯着若有所思的爱人,笑容更甚,似乎已经看穿了他的心思。“我不是想拖延公务。”他的语气相当轻松,甚至还哼了一个愉快灵巧的音符:“耀,我可是勤勉政事,很勤快的那种喔。”

“那请问这位‘勤快先生’,”王耀指了指碗里融化至粘稠的奶油:“你能赶紧吃完这个,然后准备十分钟后的演讲吗?这都快化完了。”

伊万眨眨眼,脸上是极其少有的嬉笑:“不能。”

虽然说有些厌烦这样的对话,但总算有所意外收获——王耀也是极少能看见这样的笑容。摆脱一成不变的公式化笑容,然后褪下那皮笑肉不笑,颇令人胆寒的笑容,才能看见这人眉眼弯至恰到好处,无所忧虑无所戒备的扬起嘴角笑笑,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

而现在,这个熊孩子将冰淇淋凑到他面前,故意嗅了嗅。

“都化了,更不好吃,还是扔掉吧。”

“……”王耀尽力劝说自己不去想十分钟前,这人死缠烂打就为买一碗冰淇淋的无赖模样。“行行行,丢掉就丢掉,你放桌上就好,”他以为丢掉冰淇淋这事结束了,便顺着他的意思说,然后转移话题:“丢完了就去看看演讲稿,别出岔子。”

伊万犹豫的看着碗里还在融化的奶油与水果混合体,放下碗的动作倒是干脆利落——然后他又嚷了起来:“太热了,我要一碗冰淇淋。”

“……”

王耀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惯着这个小孩脾气的家伙。

太惯着孩子是会出事的!这头熊……我可不能继续这样……简直毫无意义!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暗示明示,没有什么弦外之音言外之意,也许伊万只是在纯粹的戏弄我做游戏,或者单纯的用这个恶作剧来打发时间……太幼稚了!王耀在心里暗暗决定,再不与伊万重复这无聊枯燥的戏剧。

……

“你想要什么味的,”末了,王耀还是妥协地打开了冰箱门:“草莓的,巧克力的,蓝莓的?或者还有菠萝与芒果……”

伊万走近了些,粗略扫看而过。

“没有我想要的。”

“那你到底想要什么……”王耀关上冰箱门,顺手拿出一盒未拆封的水果冰淇淋。闹了半天,他自己似乎也有些热。于是他撕开包装勺子的花纹纸,掀起透明盒盖后挖起一大勺冰淇淋,动作娴熟。王耀没注意这是什么口味。

“想要这个。”

伊万突然俯下身子,啃着王耀的勺子里的冰淇淋团,抬起眼,冁然而笑。

评论(3)
热度(99)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