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冬》露中迷你甜饼系列(1)

《春》(1~32) 《夏》(1~27) 《秋》(1~30)

《冬》(1)↓

伊万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才算勉强接受这件事——昨夜至凌晨, 王耀发了二百二十三条痛骂自己的信息。


早晨起来,正预备找王耀的伊万转身看见这些消息,霎时间感觉自己站在狂风怒号的悬崖边上,每一个来自爱人的责备的字句都化为刀锋利雨一点点都在将这个骨痛剜心的家伙刺入深渊。伊万几度哽咽,加之宿醉头昏脑涨差点背过气去。只怕再多看几句,自己就要被这些利刃组成的灾难打入棺牢。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虽然耀的每一句话看起来都毫无逻辑,错字一堆颠三倒四,但责备怒骂的语气近乎扑面而来……我最近一定是做了什么蠢事才惹到耀了!可是我做了什么呢?为什么印象里昨天的彼此一如既往地欢闹今天就这样了?伊万给自己关了禁闭,一个上午都在思考自己最近哪儿做了错事。


直到王耀端着醒酒汤进了房间,伊万仍是消沉至极,凄惶如丧家之熊。


“醒了怎么不起床?” 


王耀眼见伊万状态不对, 便放了汤转而去拍拍伊万的背——谁料他一躲,旁侧了身子又远了些才看过来。虽然眸子里明晃晃写着四个凶狠大字“莫挨老子”,不过眼眶里打转的泪花确是实打实的存在。


王耀觉得莫名其妙,又被这头熊宿醉醒来后的奇怪举动气笑了。

“怎么了?”


“我上个月十五号下午四点偷偷出去买了伏特加,三箱。” 伊万直直的盯着王耀,语气直率而凶,不近人情的冷漠,也有那么一丝主动承认错误的意思——王耀也读出了这个感觉。不过说实在的,伊万前脚刚出门后脚王耀就知道了这事,这个蠢家伙难道至今还以为他做的神不知鬼不觉吗?


“嗯。” 王耀点点头,神情温和。看样子是说:没关系。


“……” 伊万眨巴眨巴眼睛,有些惊讶。“上个月二十一号中午,我偷偷吃了一半锅里还在煮的肉没和你说就跑了。”


我就说那天怎么回事肉怎么少这么多……王耀微有蹙眉,不过又很快消下去。

“不要紧,你喜欢吃我下次多煮些。”


“这个月一号的会议中午休息,我吃掉了你的压缩饼干。” 


……难怪这家伙那次一个劲的劝我尝尝他的蛋糕还不让我打开饼干罐子。

“你喜欢的话我一会儿拿一罐给你。” 


“我私下里让滚滚学说话,让他喊我爸爸。”

“嗯。嗯……挺好的。” 


“我不想工作的时候会把自己的工作分一部分,然后偷偷塞进耀的工作项目里。” 


“……喔,呵呵,是吗?” 


“耀十五号迟到是因为我用闹钟砸钉子的时候把闹钟砸坏了。”


“……没,事。”


“我谎称是滚滚做的事大部分都是我做的。”


“……喔。”


“我————”

“打住!” 爆炸边缘的王耀强忍怒意,换上和颜悦色的笑容:“你今天怎么了?”


怎么说了这么多讨打的话?


“我惹到耀了吗?” 伊万看着王耀,稳定的神情中又带着憋屈。


“没有。” 至少在我不清楚你为什么这么反常之前我不能说有。


“最近都没有吗?” 

“没有。” 


“那为什么耀会骂我!?” 伊万委屈巴巴的几乎憋不住眼泪,又仿佛沉冤得雪。


王耀更莫名其妙了。“我什么时候骂你了?” 


“你看!我数的二百二十三条消息都是骂我的!说让我滚得远远的,说我这样的人真是太恶心!恶心,恶心心的,还说,还说————” 


“你给我等等。” 王耀只翻了一翻伊万的手机就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你看清楚最上面的消息是什么?”


伊万看了过去。“我让你接我。” 


“为什么你会发这样的消息?” 


“……我昨天喝醉了,昨天的聚会上,聚会,有个聚会。” 伊万想了想,被酒精这层毛玻璃蒙上的记忆稍稍清晰了几分。


“聚会谁陪你去的?” 


“……” 伊万眨眨眼睛,有些困惑:“好像是耀和我一起去的。”


“我陪你去,你为什么会发这种让我去接你的消息?”眼见引导到了这个份上,凭着模糊的记忆应该更清楚。王耀指指手机,仍是耐心:“你再想想这些骂你的消息是谁发的。” 


“不是你吗?” 


“不是!!!” 


随着王耀一声怒吼,伊万零零散散的记忆碎片瞬间集合成列拍成了整齐的画面——喝醉的伊万不记得王耀就在旁边,以为自己孤立无援,便发了一条消息“能来接我吗?”


收到消息的王耀无可奈何的侧身过去,正要把歪在椅子上的伊万抱起时,伊万突然看见王耀的手机屏幕上的对话框——“能来接我吗?”——当然他没注意这是他和王耀的对话框。


我艹这是谁敢当着我的面对耀说这种话!鳖孙子太嚣张了吧! 

气呼呼的伊万立刻夺走王耀的手机,缩成一团蹲在椅子上不清醒的状态就开始对那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开炮。


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


“是你骂你自己啊,蠢熊。”

评论(7)
热度(87)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