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NPC与恶魔》

露中甜饼系列【二十一】

是 @强势的奶黄包 的点文/我终于肝掉一个点文了

“如果有一只恶魔的出现,打败他之后是不是就能成为万人敬仰的大英雄了呢?理论上来说,是的——但NPC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难以担此大任,还是养老的生活方式适合自己。所以即使面对找上门来送经验值的初级恶魔,NPC也想撇清关系当作无关。

“我说,你别待在我这……”NPC一皱眉,作势就要将一只软糯糯的白团子推出门外:“我可不想惹麻烦。”

白团子眨了眨紫罗兰色的好看眼睛,不明所以,奶声奶气的叫嚷了一句:“要抱——”

……于是邻居路过之时就看见NPC怀里抱着一个咯咯直笑的小娃娃。

“NPC,”邻居指了指那个小家伙:“这是你儿子?你什么时候结的婚我们怎么都不知道?”

“呃……”心虚的眼睛咕噜一转,NPC就给出了一个丰满的故事背景:“我这不是不想结婚又膝下无子,怕无人送终,就去领养了一个。”

“领养……”邻居点点头,似乎对自己的这位东方邻居的做法有些理解,俄而他又开口道:“对了,最近流传有一只小恶魔四处流窜,你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当心点。”

“放心,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NPC能有我什么事儿?”NPC挥挥手,转而又逗起这只被全国通缉的白团子。

如果有一个主线任务不多甚至都不会和主角屠龙勇士说上一句话的NPC收养了一只恶魔,那么这只NPC会加戏吗?理论上来说,当然——NPC为这个小家伙取名就费了很大功夫。这么白净的小家伙,叫什么二黑狗蛋多憋屈啊?想取个洋气一点的名字可自己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NPC没什么文化水平,NPC思来想去,最终在王国通缉令上取下一两个字作了小家伙的称呼——“露熊”。

露熊是真的熊啊,今天揍了隔壁的狼明天就敢去森林打老虎,如果不是NPC住在穷乡僻壤,周围人烟罕至,他定会召集一群熊孩子四处为非作歹占山为王。但巧不巧,这小家伙仿佛两幅脸似的,一副是外出游玩恶魔本色,气场全开面色凶煞,一副在NPC面前,天真活泼开朗可爱,一扬手奶声奶气的:“抱——”

眼见屠龙勇士来了一波又一波,王国里却始终没有勇士们凯旋的消息,NPC不免心有不安,然而怀里抱了这么一只小雪团子,又很快安心下来。想来恶魔与巨龙都是反派人物,应该不会自相残杀才对,NPC微阖了眼,转身带着露熊进了屋,安抚着吃碗甜甜的元宵吧!

成了奶爸后,NPC每天无聊的NPC生活也变得稍稍有趣起来。他会陪着小家伙去河边散步,再或者去往镇上的集市买点零食,晚上入睡,则慢悠悠的说了童话故事,泡了奶粉,柔声把他哄入了睡。毕竟是NPC嘛,不会像主角一样突然遇到什么怪物也不会触发情景对话,镇子上的人对NPC和这个小家伙也是熟视无睹,谁会将露熊和恶魔联系起来呢?露熊也挺安静,跟在NPC后面安安静静的,也常常撒娇缩在他怀里真真像个小的雪色糯米糍团。他经常眨着水灵灵的眸子看NPC,然后轻轻揉捏NPC脑后一簇顺下来的马尾,似乎很满意这个小玩具,咿咿呀呀的唤着什么,笑声玲玲。

恶魔的设定与普通NPC自然不一样, 成长速度惊人,不过几年的功夫就变得比NPC还高。人高马大身强体壮,却总还是笑眯眯的,喜欢跟在NPC旁边。

“要抱——” 露熊张开手臂,声音倒仍是甜甜软软的。

NPC上下打量了露熊。

“不了……你现在长的这么高我没法抱。” 

头一回儿遭到拒绝,露熊当即变了脸色,身后猛地长出两个恶魔翅膀——专属于恶魔那种压抑气场瞬间四溢。“抱——”他声音严厉了不少,内容是小孩子的恳求,语气却犹如下达军令。弱小的NPC身子一颤,委屈着脸勉强给了一个拥抱。而得到拥抱的恶魔又变回了温顺的模样,搂着怀里的NPC满心欢喜。

自打这儿起,NPC就隐隐约约觉得这恶魔有点危险。

可想一想,NPC又觉得这是情理之中的事。这小恶魔估计还没长大,心智尚未成熟所以虽然是成人的体型却还如同小娃娃一般。于是NPC想了想,觉得应该给小恶魔科普一下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孩子了要学会自己为自己拉票打榜。

“可我喜欢你。”小恶魔说:“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你了。”

“?”

NPC的脑袋上出现了系统提示的疑问符号。

“恶魔相较人类心智成熟的更早,只是语言系统发展迟缓,”小恶魔解释说:“我也是最近才会说些其它的话……但是我喜欢你,从一开始就是。”

“?”

NPC立在原地,俨然不知所措,脑袋上的疑问符号还悬在那里。

“我也奇怪自己明明应该和主角纠缠不清,但是看见你的时候我就离不开这里了……系统里的恶魔不止我一个,我想……”

小恶魔低声说了句什么,只见NPC惊讶的捂住嘴瞪着眼睛盯着他。”

……

“然后呢然后呢?”小孩子看着面前说故事的人,有些焦急。

说故事的家伙抿嘴笑了笑,然后微微侧过头冲身后的人讨好一般笑了笑:“耀,我没瞎说什么……”

“贫嘴。”搭话的人径直略过他走到孩子的面前,琥珀色的眸子一沉:“……我说,你在主线任务里是要被主角找去问什么的吧?怎么还在这里听这家伙胡说八道?”

孩子也很识相,赶忙跑远了。刚跑出没两步,就听见身后传来刚刚说故事的露熊哥哥的声音:“最后那个NPC和恶魔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声音很响,直冲云霄。

评论(3)
热度(81)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