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露中】如何与上司在请假中斗智斗勇?(知fu体)(伊万.布拉金斯基篇)

9k赞同 999+收藏 999+评论

白熊:

谢邀。

你们这邀请的也太急了吧,我还一大堆审批项目没看就被喊了过来,一会儿我爱人给我安个消极怠工的罪名我都百口莫辩只等秋后问斩身首分离。喔这倒不是主要。虽然我无所顾忌畅言无惮,但你们真就不怕楼里突然撞见正暗中观察想对策的,那些你们口中所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上司们?

言归正传。

熊猫先生说的好啊,有正当理由要请假,没有正当理由创造正当理由也要请假。dei我爱人说什么都对。但万变不离其宗请假也不离其本,如此放肆自在的必要条件还得是你有个好商量好相处好交友的上司。

我的上司————冬将军就很好说话。毕竟我们俩多年的交情摆在那里,他知情达理通晓人事我就遵纪守法兢兢业业。只要不耽误工作不犯事儿,就没必要彼此找不快活。

强制达成共识.jpg。

尽管如此,我还是经常和他在超额的假期上斗智斗勇。

我这一行假期本来就少,更别提神出鬼没的临时会议。和爱人的亲密时刻屈指可数,这还被一压再压无情剥削,我这种青春期的躁动白熊当然不会甘心现状原地苦等假期。咳希望上司看见这一段了解一下,请假次数频繁我也是有苦衷的。

正常理由我肯定有啊。出差,商量项目,合订计划,宣言发布,临时会议诸如此类。虽然这细枝末节本不必我亲自坐镇,但若得知熊猫先生会到场那我可就得格外关注一下。按正常情感来说,我就是想在工作完成空闲之余和熊猫先生叙旧一番亲热一会儿。倘若严肃一些,则为“高度重视合作关系,亲自到访就相关事项进行访问,加强沟通。”,这理由正经有效足够获得审批,百试百灵。

但总不会是每次合作熊猫先生都会到场,也不是每一次的工作都与他合作。有时候熊猫先生须跑去东边某地办公,而我会被上司丢去相反又遥远西边。东趋西步殊途异路,我心忧忧苦不堪言,只希望打过去的电话时间长一点再长一点,能长到二十四小时那么长就好了。

自然,这种要命的情况,如果耐不住想请假我就得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编造所谓“正当理由”。

划重点了!(敲黑板)

第一请,无中生有。

就像正常会议开始前的步骤一样,我准备一些需要提前探讨的材料寄给我爱人,通知骨干人员和上司,商量一下便可造出一个“急需”处理的事。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上司也明白我的意思,只要不耽误正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这就算请假成功,不过需要同事帮忙演场戏。是,我这边是没问题了,可熊猫先生那边一分钟都不得浪费。通常文件发过去就被对方上司截胡,重要与否他一眼就能看出来。退一万步商量,就算他上司扬手通过,熊猫也不一定会来。像恶作剧一样的所谓“紧急”,换其它人出行也可。

但如果我能借此名义亲自前去找他,也就目的达到。

第二请,瞒天过海。

这比较复杂的就是我得拿到上司记录请假的档案,神不知鬼不觉的修改之前日期,伪造请假余额尚满的情况。在这之后我需要与同事,上司不停周旋以便我的时间不会与之前正常安排发生冲突。但也不能太过分把上司当傻子,全盘清空易被识破斩杀,留有余地才是交往之道。当然,用此计长期以往易出漏洞,限定一个使用次数则妥当的多。

技术活,没有十足的把握万不可轻易尝试。

第三请,趁火打劫。

假如你上司脾性暴躁,建议跳过此计,除非你像我一样。抗揍。开玩笑开玩笑,我还没有和上司因为这点小事闹到大动干戈的地步。咳,所谓趁火打劫还需天时人和地利,五行八卦黄历。以退为进以守为攻,谈判中所提附加条件定要循序渐进,就如上次冬奥,上司为了拦着我不去某地揍人便准许我大年三十陪我爱人,实属难得。

虽然他也很想去那地打人。

第四请,釜底抽薪。

从根本上讨论,我能不能请假就在于工作是否完成。如果一切安排妥当,上司也没必要拦着我们小两口团聚。我只需完成分内之事,最好再有几个提前计划便可气定神闲。但,此计须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耗时耗力而且效果往往不尽人意。

工作量少的情况推荐使用。

第五请,先斩后奏。

非到无计可施却仍念卿若狂,不必用此。正如其名,你需要一张飞机票一颗勇敢的心和无畏的决定,一切都等我落地再说。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危险性比较高,实施起来最为方便但后果也最为严重。慎重考虑。

不过实际统计,这第五计居然是我使用次数最高的。

以上五计适用于我这种职业。如果你们稍加变通说不准也能有所意外收获。不过看起来每一计都挺猖狂,慎用。

不说了我去给我爱人打个电话,都分开一个多小时了,想他。

————————
一更

统一回复:

楼里那个你都说了你是因为左脚先进门而被开除,和我有关系?

干什么干什么!我可是正经理由正经请假,别瞎说啊。

不,熊猫先生从不拒绝我的电话,他不会嫌我烦。

是的,看三十六计受益颇深。
————————
二更

回复@ 熊猫:
想你。
————————
三更

统一回复:

我上司早就在评论里潜伏了,唷,这都没看出来?

评论(2)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