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露中】有一个很注重纪念日的对象是什么体验?(知fu体)(伊万.布拉金斯基篇)

5k赞同 520收藏 999+评论

白熊:

你们是看我爱人回答了所以邀请我过来看热闹的是吧?谢邀,热闹没有,单身熊粮有。排队领取,见者有份,勿急勿燥。话筒递给我,真相与否且听我这回分解。


熊猫先生所言句句属实,我的确会记录那些奇奇怪怪有些名字还特别拗口的“纪念日”,我也很重视这些无中生有的日子,尤在庆祝这些纪念日的时候一丝不苟以便确认达到预计的浪漫效果,是,我爱人说的都对不用质疑。尤其最后一句就当做经典语录吧,他这么直接的可真少。我看到那句都有些惊讶。

心里美滋滋。



你要是问我想方设法的变出那么多纪念日是为什么,我会告诉你我真的,闲。你要是问我为什么庆祝的那么认真,我也会告诉你我闲得慌所以有大把时间准备,至于我为什么这么闲,我会说只要我没有和熊猫先生同度良宵我都会觉得这是个让人闲到心烦意乱的日子。



闲,闲到一切变得索然无味,连白开水都像被苦瓜片泡过尝起来舌尖发麻。一开始除了大批大批数不尽的待审核项目文件应酬就是开会开会开会,我像个机器人一样全天候连轴转都不能压下即刻补上空位的新的文档。熊猫他身经百战资历丰富,就是比我多一倍的工作量,完成之后的时间较原先预计的还绰绰有余。我越发觉得无趣,真的,审批也越发言简意赅。这不慢慢的,我就闲下来了。



我是闲下来了,我爱人没有啊。



他好像天生喜欢工作,在各种足以令我头疼不堪的文件汪洋里来个自由泳毫不费劲还能游刃有余决定再表演个高空跳水。有工作要解决,暂时没有工作创造工作也要解决。我知道这几年对他确实很重要,所以熬夜爆肝做计划书也属情理之中。可是适时照顾一下我的情绪也在情理之中也属天经地义吧?我想让他停一停,用熊猫的话说,我的“情怀驱使我对他说上一世情话”,不止一世,我希望是永世,可他偏偏连会议报告中场休息的一分钟自由时间都不能借给我。



所以我就只能刻意创造出这些所谓“纪念日”,一来有了正当请假理由,二来也是为了提醒他我们该好好待一会儿,像普通小两口那样。


他特别重视载有特殊记忆的日子。像他的某两个弟弟回家,研究的某个东西成功,发现了某个足以载入史册的东西,相关这些的年月号熊猫都能准确无误的说出来。于是注意到这点后,我用“牵手第一天纪念日”就试了试。

这不,我就试出了一堆纪念日。



所以,其实熊猫先生才是那个更看重纪念日的人,我充其量是将他的想法付诸实践。而且他含蓄,记了一堆纪念日都处于你不问他不说的闷坛子状态。我怎么可能看得过去,理所当然一次性问完了后就主动挑起了搞事情这个大梁。



有的时候这纪念的根本不是那回事儿,但也没必要细究,反正不过是借着这个理由好好重温一下二人时光。我爱人难得休息,作为主办方的我自然就不能弄豆腐渣工程。我记得他口味偏好和中意的色彩,所以挑的每一枝花每一个水果都细细来。可惜,好几次电影院的大门口都还没迈进去,熊猫就被他上司的紧急连环call拽走了。巧不巧,要是电影票的银两花了出去说什么他也会雷打不动看完两小时……

我都怀疑他上司是掐着点喊人的(小声逼逼)。



白金婚纪念日?那可不是错觉,我就是转弯抹角的提醒他我们该有一个像样的盛大的纪念典礼。老实说其它的纪念日我并不在乎,唯独这个。哪怕是碍着身份不能大张旗鼓,也得严肃看待。


麻烦熊猫先生看到这一句考虑一下,你懂我意思伐?


我的确怕分开。



什么就我上司管的松了?没那回事儿。我就是抽空陪他次数多了一点时间长了一点怎么就为非作歹怎么就气着我上司了呢?说的我不务正业一样。大年三十怎么了,我提前把一切打理的妥当自然不就能过来守岁了吗?他那么忙,又不可能千里迢迢过来陪我。




咳,总而言之看前面课代表总结了他的观点,我这个三好学生也来总结一下。



我爱他,永远。
————————
一更:
统一回复:
请假去过“纪念日”当然算正当理由,你上司驳回你的请求你该从自身找原因。

来我的工作单位?来一个大年三十都要工作的单位?!兄dei,脑科了解一下。

试图和我上司沟通我请假频繁的事儿的楼里各位,心里有个数。
————————
二更:
行行行,传送门放下面了。
传送门:
如何与上司在请假中斗智斗勇?

评论(2)
热度(93)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