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露中】有一个很注重纪念日的对象是什么体验?(知乎体)(王耀篇)
.
5k赞同 520收藏 999+评论
.
熊猫:
.
谢,不请自来。
.
这我可太有发言权了!来来来话筒给我灯光师也照过来音响师我要3D立体环绕那边工作人员收音话筒举起来举高点摄像也别闲着导播台马上到位!
.
开始我的表演。
.
.
.
我爱人id白熊你们都知道了,我给他贴的最大的标签“控制欲”你们也知道了,但各位!你们在看到这行字和下面的字之前绝对不会想到这家伙有多么多么多么“情怀”!
.
.
他很重视我们俩之间所渡过的每分每秒,大到交往天数记录在案小到情书情话记录在册,由此也就衍生出各种各样的纪念日。
.
有“在一起二十年纪念日”“第一次亲吻纪念日”“第一次表白纪念日”“第一次拥抱纪念日”这些都算正常我都理解。但是!“白熊第一次下厨给熊猫做爱心午饭纪念日”“两个人第一次在一起手拉手逛街纪念日”“熊猫第五百次亲自接机纪念日”这我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
一开始他在“第一百次眼神交流纪念日”的时候提这事儿我都没在意,心想这熊是不是在西伯利亚冬眠被冻傻了还没缓过劲?可是他居然摇了摇熊脑袋说他是认真的!
.
.
然后就这么一直认真下去,认真了这么多年。
.
.
.
有时候会遇上特殊情况。就如“第一次下厨做饭”和“第三百次互唱情歌”撞在同一天,喔这可不是个案。纪念日越来越多,撞的天数也就越来越多。等到后来掐指一算,这一年当中就没有不是纪念日的空闲时候。但就实际情况,我们俩一年中能好好待在一起的天数不多,除去正常办公剩下的屈指可数。他这么有心,我也不能随便应付糊弄过去,倘若时间充裕我自然愿意陪他做那些花前月下之事,但若时间紧,计划之中的浪漫就只能大打折扣。
.
.
值得一提,每一次纪念日的来到我都觉得他是在暗示我该过“白金婚纪念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
.
.
除去上面那些纪念日,他也重视我这儿传统节日。重阳端午春节元宵,怎么正式怎么过怎么满意怎么过。饺子元宵灯笼对联什么都不能少,该有的礼节不厌其烦做的规规矩矩,祝福语就像老式复读机一样又古板又呆愣翻来覆去的念。白熊先生从不嫌麻烦,连水果都精挑细选……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大年三十当天居然能过来和我一起守岁。
.
说真的,白熊你上司管这么的松吗?连旷工也不管?
.
.
.
这些可有可无的纪念日,我觉得,大半来自他盈满则溢的“情怀”。他的情怀驱使他对我说一世的情话,只是可惜我的忙碌砍杀了他最直接的表达欲。所以白熊先生用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也就是“纪念日”的出现替补了难以直言的情与爱。
.
.
.
另外,如果白熊的上司看到这句可以考虑一下给他多布置公务作业。
.
.
.
其实我心里清楚,我们俩经历这么多了本不必在乎这些无温度的数字。但现在……变幻莫测风云再起,指不定下一秒我们俩就分道扬镳再不回头。我也明白,他是在抓紧一切机会珍惜局势翻转前的时光。
.
.
他是怕再分开,我也是。
.
.
.
说了这么多,身为课代表,我最后简明扼要的概括一下我的观点。白熊先生的纪念日很多并且他特别重视这些纪念日特别认真的过,每一次都要大费周章大耗精力物力的折腾许久,耽误一大堆工作不说还要为和上司找借口请假而斗智斗勇。有正当理由要请假,没有正当理由创造正当理由也要请假,特别麻烦。
说真的,我要是他上司我能被这个不务正业的家伙活生生气死。
.
.
.
.
.
.
但我喜欢。
.
————————
一更
统一回复:
他就是找这个借口和我待在一起,我都清楚,什么牵手第一天纪念日,压根就不是他说的那一天。
一年中见面次数不少,不过我们能像恋人一样待在一起的时间不多。
我是真的忙,真的不知道他怎么从上司那金蝉脱壳。
这个白金婚纪念日的事儿……咳,无可奉告。将来报道出了偏差你们要负责任的明白不明白?
————————
二更
统一回复:
是,我其实也挺重视这些日子的。
我早就和他上司说过了!我也怕他这么一折腾出事啊。要不,评论区那几个兄dei再旁敲侧击的提醒一下?
大年三十还必须工作的单位,你说是什么?
邀请他过来?可以可以。
看戏.jpg

评论(8)
热度(113)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