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露中】

春系列迷你甜饼①

春系列迷你甜饼②

春系列迷你甜饼③

 

春系列迷你甜饼④

 

 

(25)来自隔壁邻居亲切的问候

“唷,回来啦!”张大妈站在四合院门口,冲王耀打招呼,得到允准后便大大方方走进院内。同来的还有李大婶,赵大伯,刘大爷等一众朝阳区热心群众。

“你瞧你这么大个人,”李大婶先开口道:“一年也没见你回来几次,都快忘了我们吧?”

王耀还没开口,赵大伯就接下了话。

“你说这一年没回来该是其他地方买了房吧?几环多大啊?环境好吧?”

“倒是比上次见到的时候胖了些。”

“有对象了没啊?有喜欢的人了没啊?需要和大爷吱一声,马上就能安排相亲!”

“在哪里工作啊,月薪年薪还可以吧?年终奖呢?”

“买车了吗?几辆啊?什么牌的?”

“……”王耀纳闷自己都五千岁了怎么还会遇到这种情况。

 

(26)对隔壁邻居亲切问候的回击

“谢谢你们关心喔。”王耀礼貌的笑着,深吸一口气后:“我和伊万早结婚多年孩子都满地跑了婚宴请帖没送到真是不好意思工作上的事情就不劳烦恼了房子早就有了特别大装修特别好还有我朝九晚五偶尔加班带薪休假月入过亿完全没问题一点都不苦年终奖多的我都不好意思说还经常参加国际活动能够上电视的那种谢谢关心!”

 

(27)假期

伊万:“醒一醒嗨一嗨,明天正常上班。”

 

(28)挣扎

王耀:“喂上司吗,我生病了,接触墨印纸质文件与金属制品过敏性休克。”

 

(29)补作业

王耀万万没想到。他仿佛回到了千年前的某个晚上,通宵熬夜追补作业学礼仪,背诵大段饶舌的古文。而这一切,只为对付隔天清晨龙上司的检查。

天道好轮回。

当初的古文变成了文档,面对面还能糊弄一两点的检查变成了不容瑕疵的方案提交。唯一不变的,是拖延症。

王耀端了杯提神醒脑的苦茶,决意与堆积下来的工作奋战到底。

可再怎么挣扎也不得不承认,上了年纪的人经不住漫长一夜。室内很暖,姿势正好。王耀伏案提笔,周公热情来邀。

刚动笔时眼前文字:2018大纲草拟

十分钟后眼前文字:2018大gang草ni

半小时后眼前文字:ugi8ouf大oihiogvui拟gaalfv

一小时后眼前文字:^%%$*)7h#$_@!(_+{gui5o&*&

啪叽一声,身先士卒的王耀在伊万的注目礼下安稳进入梦乡。

 

(30)会写文档的“田螺姑娘”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田螺姑娘业务扩展。从家庭卫生做饭到文档PPT,成为新兴时代高级的“田螺姑娘”……屁嘞,哪里有什么田螺姑娘?王耀只知道昨晚睡着之后家里多出一只“白熊先生”

值得庆幸的是,这是位乐于助人的白熊先生。

王耀把伊万替自己完成的文件交上去,看着上司当场批阅的表情越发缓和,暗中松了一口气。这种措辞严谨的文件,凭伊万的业务能力该是完全没有问题。

王耀:对玩家伊万.布拉金斯基好感度up

 

(31)可以考虑?

“一切都好。”上司将文件递给王耀,极其不自然的摸了摸下巴:“只是你有点,太着急。”

“!?”

王耀心惊胆跳的接过,只是一眼便目瞪口呆。那大写加粗红色汉字规规矩矩躺在文件最显眼的地方,想选择性忽视真是痴心妄想。

文件第一句:“2018可以考虑与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的婚事。”

 

(32)我家的

王耀再三向上司保证赶去韩国是为了支持自家千里迢迢参加比赛的奥运健儿,决不揍人。然而看着对方狡辩的丑恶嘴脸,他还是没忍住一拳挥了过去。

好在伊万的出现。他伸手转身,于是这一出拳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假动作。伊万甚至借势将他揽进了自己怀里。

王耀一言不发的看着他,阴云堆积的负面情绪似乎下一秒就会爆发。可他永远那么礼貌,礼貌到似乎连眉头都懒得皱一下。

任勇洙趁势跑去赛场。

王耀哼了一声:“我还以为,你来这是为了揍人的。”

“上司再三叮嘱要有风度,”伊万说:“那你呢?”

王耀:“我是来看看我家人的。”

“那可真是凑巧了,”伊万将奶茶递给他,扬起嘴角笑道:“我也是来看看我家的。”

评论
热度(83)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