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露中#
我和王耀吵架了。
.
我们在一起快十年了,也有过不少争吵,但没有哪一次的争吵如同今天一样激烈与彻底。我们肆意数落对方,挑剔彼此的毛病,用词格外愤怒尖锐。那样大的喊声,几乎都要把屋子吵塌了。
.
“那你就滚吧!别回来了!”耀的喊声最终被隔绝在了厚重的门板那边。而那一刻,我只有提起行李离开的选择。
.
可是我忘记了争吵的原因。
.
.
一年后我回到了这个村镇。
.
这里还是与我离开之前一样的样貌。未曾衰老的翠绿藤条,依旧嬉笑绚烂的粉嫩花朵与记忆中的景象重叠交错,一时间我竟分不清哪一处是过往所在。仿佛,时间的指针自我离开后便不再转动。
对了。
与之前一样的,还有我的爱人。
.
他仍旧是村镇里的图书馆管理员,整天与那些被虫蛀烂的厚书打交道。他依旧喜欢茶香缭绕,也经常泡在一堆泛黄的纸张里,嗅着腐烂的书味却仍坚持说是书香。
他也还是生气,连一个和解的目光都不愿意给我。
“耀。”我喊他。
没有回应。
我只好陪着他坐一下午。看他耐心的为那些书编号排序,看他从高梯熟练快速的爬上爬下,看他夕阳下的面容仍旧安静。耀仍与我记忆深处一样,一样美好。
.
似乎只有我多愁善感了些。
.
耀走过木桥上的时候,有个调皮的孩子冲他仍石头。那个孩子冲谁都扔石头。我走过去,假装无意,然后将那个孩子推倒。
耀还以为那个孩子被脚下混乱的石头绊倒了。
.
耀开门的时候,门锁坏了。他似乎想去找周围找找有没有可用的工具,可是路边能找到什么工具呢?门根本没有锁,我将门推开了。
耀大概是记性不大好。
.
耀留了一份晚饭,是我喜欢的红菜汤。不过他到现在也没有和我说话,也还没有和解的意思。那我就不碰这晚饭。我想和他说说话,可是耀一直看电视不理我,于是我拉了电闸。
耀还以为停电了。
.
深夜,我的耀突然蜷缩在墙角。翻着我们之间老旧发霉的情书,像是着了魔。
.
我想抱抱他,却根本没有触碰到。
.
我突然想起了我们为什么而争吵。
.
.
“前线需要我!国家需要我!耀,我必须离开。”
“看看你脖子上的疤痕!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的声音都在颤抖:“你上一次能从战场上活着回来是你命大!可这一次呢?!”
“这一次我有更加充足的经验,我保证我不会有事,绝对不会!”
“你太固执了!”
“我必须。”
“你必须你必须,必须……”耀冲我吼道:“那你就滚吧!别回来了!”
沉重的摔门声,将我拉回了现实。
.
.
我醒了。
我梦到了家乡和爱人,梦到了以前。我转身看,我的身旁是陨落的炮弹碎片,还有我自己。

评论(8)
热度(107)
Top

© 霜霜霜 | Powered by LOFTER